《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国安双前锋终现形斩杀延边 索9更能激活伊尔马兹?

​ 安晓君_bak     05-13 17:45     体坛+原创

国安在客场对阵延边富德,主帅何塞安排了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的双前锋组合。结果两位前锋让延边防线吃够了苦头,伊尔马兹更是在索里亚诺的帮助下包揽了球队的2个进球,难道索里亚诺真的比奥古斯托更能激活伊尔马兹?

国安上轮主场1比4输给了河北华夏幸福,比上一场输球更让国安郁闷的是,于大宝和中场核心奥古斯托都因伤无缘本轮比赛。本轮比赛,主帅何塞对球队的外援首发进行了调整,中场选择了拉尔夫,前锋线上则是继续让索里亚诺首发,和索里亚诺搭档的是伤愈复出的伊尔马兹。

伊尔马兹在对阵鲁能的比赛中受伤后,就一直处于养伤状态,而代替他首发的索里亚诺在过去的2场中超比赛中接连进球,可谓是状态爆棚。此番奥古斯托受伤,伊尔马兹赛前明确表示:“教练一直都希望能够打442阵型,之前我们也尝试了这个阵型,我相信我们以后会坚持打442。教练在场上派上的队员可能不一样,但是战术一直都没改变。我是一名前锋,对于我来说,身边有一位前锋帮助我的感觉非常好。”

Osports12121148_副本.jpg

何塞最终在今天让双前锋出场,两人也没有让何塞失望,开场后国安的威胁进攻基本都由这两人制造。第28分钟,国安打出快速反击,索里亚诺左侧的劲射被吴永春封堵,皮球折线后直接到了小禁区前,伊尔马兹射门被池文一挡了一下,土耳其人补射打入了赛季第5球。

而后延边凭借斯蒂夫的进球将比分扳平,但下半场开始后不久,赵和靖斜传反弹,伊尔马兹得球后补射完成梅开二度。这个球伊尔马兹能够进球,实际上一部分功劳要归于为他牵扯兵力的索里亚诺。

就整场比赛而言,索里亚诺和伊尔马兹的双前锋组合确实给对手防线施加了不小的压力。有了索里亚诺的牵扯,土耳其人的空档明显增加,在射术有保证的情况下,他的进球根本不是问题。另外,伊尔马兹为球队赢得定位球时,索里亚诺主罚的皮球也相当有威胁。

打完和延边的比赛后,国安将连续对阵富力以及上港。因为奥古斯托将继续因伤缺阵,何塞将继续排出索里亚诺和伊尔马兹的双前锋组合,尤其是上港这样的球队,依靠防守肯定不行,届时要想抢分乃至赢球,双前锋组合必须拿出今天的这种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