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何超:面对恒大心态最重要 去国足二队以学习为主

李猛     05-13 18:0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李猛报道

成功入选中国男足二队,对于1995年出生的小将何超来说,绝对是一种鼓励。作为长春亚泰青训出品的希望之星,长春球迷一直对于这名中场新星有着特别的期待。据了解,在踢完明天长春亚泰主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后,何超就将前往天津参加国家二队的集训,对此他也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在何超看来,作为新人学习才是最重要的。

适逢U23政策,在赛季初被“雪藏”后,何超逐渐坐稳了U23主力的位置,其实上赛季这名年轻后腰也一度在亚泰踢上主力。本赛季他6场比赛首发登场,累计出场时间达到480分钟,场均44.3次传球以及78.2%的传球成功率堪称稳定,而场均2次抢断、2次拦截的数据又体现出了他的防守能力。

pub_large151402772_8_259409146.jpg

何超稳健的球风颇有些“少年老成”的意思,其实2014赛季年仅19岁的何超就在亚泰完成了中超首秀。在亚泰方面看来,本赛季出色的发挥加上年龄优势,是何超能够进入里皮视野的关键。“毕竟是带队拿过世界杯冠军的主教练,我去了肯定是以学习为主。”何超说。此前何超曾入选国奥队,并一度戴上队长袖标,不过何超表示入选国家二队与国奥队还是有本质区别的。在何超看来,在国家二队好好表现,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就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其实国家二队的成立,就是为了扩大中国男足的选材面积,为未来积蓄人才。据悉何超将参加明天亚泰与恒大的比赛,此后前往天津参加为期3天的国足二队集训。何超说:“去集训的有很多中超有经验的球员,我要做的就是多问、多学习。”不过眼下,广州恒大兵临城下,谈到即将到来的对手何超认为,其实近几年长春亚泰面对恒大的表现一直不错,希望明天的比赛我们可以延续之前的态势。同时何超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此前客场与天津权健的比赛,我们就是抱着拼对手的心态,最终赢下了比赛。广州恒大技战术水平很高,但我们需要把心态放平,不管对手是谁,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62604ff5ly1ff7di4b1aoj21kw19n4bk_副本.jpg

本赛季U23政策对于长春亚泰并无大碍,上赛季他们已经在逐渐给94、95后球员比赛机会了,毕竟包括张笑非、杜震宇等老将也到了“谢幕”之时。能够依靠本土青训之力立足中超是亚泰的希望,何超是其中的佼佼者。但一位亚泰高层告诉记者:“其实从能力来看,周大地、左伊藤等人也不差,年轻球员缺少的是上场机会,他们需要通过高水平比赛来磨练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