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超]耶拉维奇两球帕托难救主 贵州2比1力克权健

陈冷     05-13 21:3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13日晚19:35,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再战一场。本轮比赛,贵州恒丰智诚主场迎战天津权健之间展开较量。第14分钟,耶拉维奇头球破门。第80分钟,帕托扳平比分;第84分钟,耶拉维奇再入一球。最终,贵州主场2比1战胜权健。  

同为中超升班马的贵州恒丰和天津权健在此前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赛场上还从未有过交手的经历。不过上赛季两队的中甲交锋,都在自己的主场取胜。上赛季在贵州智诚主场的比赛贵州队绝杀取胜,双方队员的冲突给本场比赛增添了不少看点。

本轮比赛前,刚刚经历换帅的贵州恒丰智诚1胜3平4负积6分位居中超倒数第二,上轮联赛球队客场0比3负于上海上港。同为升班马的天津权健则2胜4平2负积10分暂居联赛第9,上轮联赛球队主场1比3输给长春亚泰,最近4轮联赛难求一胜。

本场比赛也是西班牙老帅曼萨诺重回中超之后的“贵州首秀”,贵州派出奥伦加与耶拉维奇双外援前锋配置。权健方面,格乌瓦尼奥,帕托以及维特塞尔三外援首发登场,张修维和刘奕鸣两名U23球员首发。

比赛开始第3分钟,切里前场右侧横向带球后直接远射攻门偏出。比赛第12分钟,切里禁区内左侧劲射被糜昊伦用脚挡出。

比赛第14分钟,贵州队切里主罚左侧角球,耶拉维奇禁区内头球攻门击地反弹后入网,贵州智诚1比0领先。

比赛第19分钟,耶拉维奇接队友直塞突入禁区内射门打在边网上。第25分钟,帕托主罚右侧角球,张修维大禁区弧顶处射门被对方球员用身体封出。比赛第32分钟,赵旭日后排插上大力抽射打高。比赛第34分钟,格乌瓦尼奥送出斜传,帕托禁区内一蹭,皮球打在法图斯身上出了底线,随即帕托示意对方手球犯规,不过主裁判未予理会。

第36分钟,奥伦加禁区内得球后倚住权健后卫,之后妙传耶拉维奇,耶拉维奇禁区线附近凌空抽射稍稍高出。第41分钟,帕托主罚任意球传入禁区,格乌瓦尼奥接球转身射门高出。随后,奥伦加带球推进后大力射门被张鹭扑出。

比赛第45分钟,贵州队打出犀利反击,切里分球给奥伦加,后者禁区内摆脱了张诚防守后,小角度捅射被张鹭挡出,贵州错失得分良机。半场战罢,贵州主场1比0暂时领先权健。上半时比赛,权健射门0射正,在客场完全被贵州压制。

下半时两队易边再战,权健用郑达伦换下孙可。贵州用张萌祺换下范云龙。第46分钟,帕托前场右侧任意球开到门前,苏渤洋将球扑出。第59分钟,张诚右边路下底传中,维特塞尔门前抢射,皮球被法图斯封出。

第64分钟,权健前场左路任意球,帕托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飞。3分钟后,帕托主罚左侧角球,然而帕托直接将球踢出了另一侧边线。第74分钟,赵旭日吃到黄牌。

第80分钟,格乌瓦尼奥脚后跟妙传维特塞尔,后者右边路扫到门前,帕托门前推射空门得手,1比1!第83分钟,王帆登场换下依力哈木江。

第84分钟,贵州队打出快速反击,耶拉维奇推射破门,2比1!第86分钟,王晓龙换下格乌瓦尼奥。补时阶段贵州队耶拉维奇、奥伦加接连获得良机,但两队再无建树,最终,贵州主场2-1战胜权健。(陈冷)


本场首发:

贵州恒丰智诚首发:1-苏渤洋、3-法图斯、23-韩鹏飞、4-杨挺、2-唐鑫、18-闵俊麟(u23)、6-范云龙(46分钟15-张萌祺)、10-切里、17-依力哈木江(83分钟7-王帆)、11-耶拉维奇(90分钟5-林隆昌)、9-奥伦加

天津权健首发:1-张鹭、27-张诚、25-糜昊伦、4-刘奕鸣(u23)(88分钟苏缘杰(u23))、5-杨善平、7-赵旭日、28-维特塞尔、8-张修维(u23)、10-帕托、38-孙可(46分钟16-郑达伦(u23))、11-格乌瓦尼奥(85分钟19-王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