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10分钟进3球 罗本读秒献绝杀 拜仁联赛双杀莱比锡

程前     05-14 00:47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33轮

红牛竞技场

莱比锡RB 4:5 拜仁慕尼黑

2'萨比策 29'(P)65'韦尔纳 47'波尔森/17'(P)84'莱万 60'蒂亚戈 90'阿拉巴 94'罗本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不可思议的逆转!在德甲前两名球队的较量当中,拜仁慕尼黑与莱比锡RB都拿出了顽强的毅力,先拔头筹、扳平比分、补时反超,这些都是这场比赛的关键词。德甲霸主与欧冠新军的碰撞果然是异常激烈。

2082311-43641430-2560-1440.jpg

拜仁早已经获得本赛季德甲冠军,赛季的剩余任务只剩下锻炼新人和帮助莱万争夺最佳射手。本场比赛前,莱比锡已经连续四次主场比赛都能够做到零封对手,而且球队还需要一个积分保证联赛第二名的位置。更何况上半赛季在拜仁主场作战的他们以3球完败,本场比赛也被看作是他们的复仇之战。

比赛伊始,拜仁不出意料地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多次形成在莱比锡禁区前沿围攻的局面,但并没有什么绝对机会。由于投入进攻人数较多,在主打快攻、反击犀利的莱比锡面前,拜仁的防线很是吃紧:早在第2分钟,莱比锡就通过前场快速传导,由萨比策打破僵局。此后的时间里,莱比锡发挥出自己阵容年轻的优势,勤于跑动,积极防守,逐渐占据比赛的上风。在防守端,莱比锡一度做得非常出色,他们切断了拜仁进攻球员之间的联系,总能形成局部人数优势;对拜仁防线的逼抢也非常积极,而且他们是重“逼”不重“抢”,以限制对手的空间为主,取得巨大成效。

706BB852-5E58-4830-9A05-F6B0BD709AA6.jpg

第29分钟,福斯贝里突破造点;第47分钟和第65分钟波尔森和韦尔纳的进球,都是莱比锡直传拜仁防线身后,利用对手注意力不集中和前场攻击线速度快的优势完成的。莱比锡主帅哈森许特尔在训练中,就非常注重队员们有球折返跑的练习,这使得他们在球场上受益匪浅。但莱比锡本场最大的失误,就是接连换下萨比策、鲍尔森和韦尔纳,没有持续给拜仁施压,给了对手喘息调整的机会。

对手犯错,拜仁当然要把握机会。开场时拜仁一直抱着两条边路进攻,导致与中路的莱万难以联系,收效甚微。好在拜仁及时汲取教训,接连换上比达尔和穆勒,把进攻重心向中路转移,加之莱比锡用防守球员换下进攻球员,拜仁的进攻逐渐好转。不得不佩服拜仁的铁血精神,他们在比赛最后10分钟内由莱万、阿拉巴和罗本连入3球,完成神奇大逆转,尤其是荷兰小飞侠的一条龙更是令人拍案叫绝,主帅安切洛蒂再次“送上香吻”。拜仁也在本赛季完成对莱比锡的双杀。

2082282-43640850-2560-1440.jpg

赢得这次荡气回肠的逆转,拜仁自然已经开始准备夺冠庆典,而莱万在比赛中打入两球,完成个人在德甲的第150和151次破门,他目前以30个进球超过奥巴梅扬排在射手榜首位。拿下小钢炮势在必得。

由于多特蒙德收获平局,莱比锡已经提前锁定了联赛第二的位置。就本场比赛的表现而言,球队目前的联赛排名丝毫不意外,这家财力雄厚的德甲新军首个赛季就能带来如此影响。球迷们也在主场打出标语:八年的奇迹,我们也成了国际大球会!从长远来看,一步一个脚印的莱比锡很可能成为拜仁真正的竞争对手。

902ABD6D-2AD0-4DBE-A8BD-AD6ACE96ECED.jpg

拜仁慕尼黑阵容:22-施塔克、18-贝尔纳特、27-阿拉巴、17-博阿滕、21-拉姆、14-哈维·阿隆索(61'23-比达尔)、32-基米希(67'25-穆勒)、7-里贝里(44'11-道格拉斯·科斯塔)、6-蒂亚戈、10-罗本、9-莱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