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超]塔神拉米破门特谢拉绝杀 苏宁2比1鲁能首胜

安晓君     05-14 21:3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14日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9轮,江苏苏宁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塔尔德利第26分钟劲射破门,拉米雷斯第58分钟头球扳平,王彤第67分钟染红离场,特谢拉第93分钟绝杀。苏宁就此2比1取胜拿到新赛季首胜。

苏宁和鲁能中超史上交手16次,苏宁4胜6平6负处于下风,9个主场,苏宁面对鲁能3胜3平2负,上赛季的首轮交手,苏宁主场3比0大胜,也是球队遭遇鲁能的最大一胜,但崔龙洙上任后的第2场比赛就在客场12遭鲁能逆转。尽管苏宁亚冠小组赛取得了5胜1负的战绩,但前8轮中超苏宁4平4负未尝胜绩,4个联赛主场2平2负完全没有了上赛季主场王的势头;鲁能上轮在强强对话中30拿下富力,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重新杀进积分榜的前3行列,鲁能本赛季只打了2个联赛客场取得1胜1负的成绩,拿下亚泰却不敌上港。

鲁能开场后就用凶狠逼抢压制苏宁,不过主队率先制造威胁,拉米雷斯第8分钟于禁区前右侧弧线球兜远角偏出。第11分钟,张弛右路斜传禁区后点,佩莱在周云的贴身紧逼下勉强头球攻门偏出。第13分钟,吴兴涵前场左侧一对一强行切入禁区小角度斜传门前被没收。第16分钟,陈吉左边路弧线球传中,拉米雷斯小禁区外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19分钟,特谢拉外围转身打门,皮球打在吉尔身前偏出了底线。

第20分钟,郑铮换下U23球员刘洋,这是鲁能在本赛季的最快换人调整。第25分钟,苏宁也进行换人调整,谢鹏飞换下陈吉。

鲁能1.gif

第26分钟,塔尔德利左路内切到禁区前和塔尔德利打出撞墙配合,塔神弧顶前右脚爆射,皮球直接飞入球门左侧死角,鲁能1比0领先,这是塔神赛季第3球。

第36分钟,李昂主罚外围任意球左脚爆射高出。第41分钟,特谢拉分球给左路的谢鹏飞,后者斜传门前,拉米雷斯头球攻门被戴琳解围出底线。第42分钟,马丁内斯奔袭到禁区左侧横传,特谢拉快速插上,但在即将形成单刀球前被蒿俊闵倒地铲球解围。

第51分钟,特谢拉外围任意球到禁区里,拉米雷斯甩头攻门偏出球门。第52分钟,边路快马刘彬彬换下张弛。

鲁能2.gif

第58分钟,特谢拉主罚左侧角球到小禁区前,站在原地的拉米雷斯甩头攻门得手,苏宁1比1扳平比分。

而后吉翔大腿肌肉拉伤主动要求换人被陶源换下。第67分钟,王彤禁区线附近侵犯马丁内斯吃到第2张黄牌离场。第71分钟,宋龙换下塔尔德利,鲁能转入防守阵容。第80分钟,特谢拉小禁区左侧打门被王大雷扑出,边裁同时示意特谢拉越位。第85分钟,苏宁角球到禁区,拉米雷斯头球摆渡,马丁内斯垫射被球门线上的球员解围。

鲁能3.gif

第93分钟,谢鹏飞外围带球送出斜传,禁区中路的特谢拉停球后右脚扫射绝杀,苏宁最终2比1绝杀鲁能。

江苏苏宁:30-张思鹏;21-曹海清、2-李昂、5-周云、12-张晓彬;29-陈吉(25’11-谢鹏飞)、8-刘建业、7-拉米雷斯、24-吉翔(60’13-陶源);10-特谢拉、9-马丁内斯

山东鲁能:25-王大雷;32-刘洋(20’5-郑铮)、4-吉尔、35-戴琳、2-李松益;17-吴兴涵、22-蒿俊闵、6-王彤、13-张弛(52’21-刘彬彬);9-塔尔德利(71’23-宋龙)、19-佩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