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超]吕文君妙传傅欢建功 上港客场首胜1比0泰达

风清扬     05-14 21:3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14日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9轮,上海上港客场1比0击败天津泰达,傅欢打进唯一入球。上港6轮不败,两连胜,积分达到20分,仍然排在积分榜次席,落后领跑的恒大两分;泰达则是9战积9分,排在第12。

本赛季前8轮,天津泰达2胜3平3负,积9分暂列积分榜第10,领先第11的辽足2分,落后第7到第9的申花、力帆以及权健1分,过去两轮保持不胜,客场0比4不敌华夏幸福,主场1比1平辽足;上港则是5胜2平1负,积17分暂列第2,落后领跑的恒大2分,领先第3的鲁能及第4的富力1分,过去5轮联赛,上港3胜2平,上轮主场3比0击败贵州恒丰智诚。

两队历史交锋8次,全部是中超比赛,泰达4平4负保持不胜,进8球丢12球,坐镇主场的4场则是2平2负,进5球丢7球,上赛季,上港客场1比0胜,主场1比1平。第11分钟,上港首先换下U23球员,张华晨被蔡慧康换下,1分钟后,泰达同样撤下U23球员,李源一换下杨立瑜。

第17分钟,奥斯卡右侧战术角球推传,浩克强吃对方后卫,沉底挑传回做,武磊小禁区前沿迎球一顶稍偏。第21分钟,主队后场传球失误,奥斯卡带球突破到弧顶右侧,起脚低射球门远端稍偏。第32分钟,李源一禁区前沿挑传,伊德耶禁区右侧面对石柯的防守,侧身凌空抽近角,颜骏凌稳稳将球打出。

上港1.gif

第34分钟,上港取得领先,石柯后场斜长传发动攻势,傅欢边路头球摆渡,吕文君禁区右侧边缘凌空一挑闪过防守球员,低平球横敲,傅欢斜插禁区,左脚低射破近角,1比0。这是傅欢本赛季首球。

第38分钟,赵宏略左侧45度斜传,伊德耶小禁区前沿扣过防守球员贺惯,右脚弧线球射远角稍偏,通过慢镜头来看,此球在飞行过程中碰到了贺惯的腿。

上港2.gif

第41分钟,浩克禁区前沿连续晃动,将球塞给吕文君,吕文君脚后跟向前磕,浩克前插过掉门将,推射空门得手,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浩克对判罚表示了不满。

易边再战,第49分钟,伊德耶禁区前沿右侧直塞被挡,他得球外脚背轻巧一挑,李源一肋部切入,小角度劲射击中边网。第66分钟,泰达左侧角球发到后点,潘喜明头槌冲顶偏出。第70分钟,古德利外围断下颜骏凌的大脚球,突破到禁区前沿送出直塞,伊德耶小角度控球低射,皮球被颜骏凌挡出。

1分钟后,泰达再造威胁,古德利左侧传中被顶出,郭皓弧顶附近冷射被挡,皮球落到小禁区前沿,李源一背对球门脚后跟磕射,皮球被颜骏凌扑住。第82分钟,上港战术角球,浩克禁区线附近左脚劲射偷袭球门右下角,皮球被杨启鹏没收。第85分钟,雷永驰底线前沿推倒浩克,引发双方的冲突,主裁判向赵宏略及傅欢出示黄牌。最后时刻,李源一及潘喜明先后染黄。(风清扬)

天津亿利:29-杨启鹏;19-白岳峰(88分钟 17-惠家康)、4-潘喜明、14-黄锡镐、25-买提江(79分钟 32-雷永驰);22-郭皓、27-古德利;3-赵宏略、8-胡人天、20-杨立瑜(U23 12分钟 11-李源一);39-伊德耶

上海上港:1-颜骏凌;4-王燊超、28-贺惯、27-石柯、23-傅欢;17-张华晨(U23 11分钟 6-蔡慧康)、25-艾哈迈多夫;10-浩克、8-奥斯卡、7-武磊;11-吕文君(81分钟 33-韦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