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心诚则灵!苏宁首胜摆脱垫底 但……赛程细思恐极

高雯     05-14 22:31     体坛+原创

或许是江苏球迷赛前烧香拜佛感动了老天爷,江苏苏宁凭借特谢拉的最后时刻的读秒绝杀,终于在本赛季中超联赛获得了首胜,避免了追平队史最差开局的尴尬,也为魔鬼赛程开了一个好局。

苏宁贵为中超亚军,上赛季和恒大将冠军之争一直持续到了赛季收官阶段。尽管今年冬季转会窗苏宁没有再现大手笔引援,但球队阵容本来就很强,因此江苏球迷对这个赛季有了更多的期待,俱乐部在赛季前的动员会上也展现了雄心壮志。

然而苏宁中超开局就遭遇打击,长三角德比客场0比4惨败,还折损了锋线头号射手罗杰-马丁内斯,特谢拉也吃到了红牌随后被追加停赛。随后7场比赛,苏宁4平3负,而且对手大多数是实力不如自己的球队,比如辽足、力帆、建业、富德,这和球队在亚冠联赛提前两轮锁定小组第一形成巨大的反差。

苏宁在中超举步维艰,一方面是R马的长期缺阵影响巨大,另一方面是崔龙洙的战术被各队摸透威胁不再,只能靠外援个人单打独斗。在8轮过后,苏宁4平4负,是中超唯一不胜的球队,别说争冠,在积分榜上已经持续排名垫底。

7年前,苏宁的前身舜天曾经开局9轮不胜,而那时候的舜天还是一支“屌丝队”,和现在大牌云集的苏宁完全无法相提并论。本轮面对这个赛季状态火热的鲁能,外界普遍认为苏宁很有可能追平赛季开局不胜的纪录,部分江苏球迷专门烧香拜佛祈求老天帮忙。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崔龙洙也坦言球队没有退路,必须要反弹。果然,这场比赛开始后苏宁就攻势不断,只不过R马复出后状态还没有到最佳,他和特谢拉的配合没有上赛季那么犀利。更糟糕的,鲁能还率先取得了进球。不过苏宁没有放弃,先是由拉米雷斯扳平比分,在最后时刻特谢拉读秒绝杀对手。

虽说苏宁获胜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毕竟鲁能下半场被罚下了一人,才让苏宁踢得气势如虹。不过从全场比赛来看,苏宁还是占据优势,射门数18比8遥遥领先,成功传球数、任意球数、角球数等方面也比鲁能多。

尽管苏宁还存在不少问题,但联赛的首胜可以鼓舞球员的士气和信心,而且也在积分榜上摆脱了垫底的尴尬位置。接下来苏宁要在接连客场挑战冠军热门恒大、上港以及状态回升的贵州智诚,随后又是亚冠迎战上港、中超对阵华夏幸福、亚泰、国安、上港、申花,在这样的魔鬼赛程开始前,苏宁的这一场胜利显得更为重要。(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