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报】勇士1比0马刺 库里KD合砍74分率队末节逆转

李辉     05-15 06: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5月15日,西部决赛正式打响,勇士坐镇甲骨文球馆迎战来访的马刺。最终勇士凭借库里最后时刻的关键抛投113比111险胜马刺,赢得系列赛开门红。

比赛开始后,莱昂纳德命中两队第一球,加索尔打成2+1,马刺5比0领先。库里三分还以颜色率队回敬了一波8比0。格林飚中三分,米尔斯面对麦基抛投命中,马刺16比12领先,杜兰特回敬一球后,勇士的进攻陷入了停滞,首节剩余的比赛,他们仅仅得到2分,反观马刺,阿德和西蒙斯连续砍分,帮助球队以30比16领先结束第一节。

C_z3VYvVoAAyfyj.jpg

次节上篮,格林为球队打破进球荒,但马刺在吉诺比利的带领下进攻依旧势不可挡,吉诺比利抢断打成2+1、莱昂纳德三罚命中后,马刺已经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44比19。杜兰特连拿4分为球队稳定局面,库里断下马刺后场底线球直接出手三分命中,追到32比46。马刺双德继续控制比赛,库里和杜兰特利用三分和罚球帮助球队苦苦维持着局面,半场最后一攻,格林命中三分,马刺半场62比42领先20分。

易边再战,库里开始发威,他连拿5分并且助攻帕丘利亚完成进球,本节中段,莱昂纳德在投进三分后踩到帕丘利亚脚踝扭伤,随后不久便因伤下场,缺席本场剩余比赛。莱昂纳德下场后,勇士在库里的带领下迅速展开反扑,他连续命中三分将分差缩小至16分,随后杜兰特连续抢下进攻篮板,并助攻汤普森投进三分,阿德随后命中中投为马刺止血,默里面对杜兰特打成2+1,安德森连拿4分,三节结束,马刺90比81继续领先。

C_0dxefXsAA-CQ-.jpg

末节决战,克拉克投进三分,杜兰特命中三分并反击暴扣得手,利文斯顿连砍4分,杜兰特放篮得手,勇士101比100实现反超。关键时刻,阿德连拿4分,马刺再度反超1分。西蒙斯罚进两球,随后库里、杜兰特连续错失三分,但勇士连续抢下两个进攻篮板,最终由库里投进三分,格林打中2+1,勇士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反超3分。阿德抢下进攻篮板投篮不中,杜兰特助攻库里上篮得手,暂停回来,吉诺比利扣篮命中,米尔斯抢断汤普森制造犯规并两罚全中,马刺仅落后1分,库里在比赛还剩7.8时抛投命中助球队领先三分,阿德底角三分不中,米尔斯抢下进攻篮板再次造成汤普森犯规,第一罚命中后第二罚故意不中,但马刺没能补篮成功,最终勇士105比103险胜马刺,赢得系列赛开门红。

全场数据

勇士:库里40分7篮板3助攻、杜兰特34分5篮板4助攻、格林9分7篮板7助攻、帕丘利亚11分9篮板

马刺:莱昂纳德26分8篮板3助攻、阿德28分8篮板3助攻、吉诺比利17分、西蒙斯12分

双方系列赛第二场较量将于5月17日早上9点继续在勇士的主场进行。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