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珠联璧合!库里杜兰特合砍74分导演史上第三大逆转

李辉     05-15 07: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四年前,库里所在的勇士队与马刺在西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彼时的库里,尽管已经通过与掘金的首轮较量向我们展现了极强的投射能力,但客观来说,当时库里的名气并不算太高,然而在与马刺的这轮系列赛过后,库里彻底被观众所熟知。

系列赛第一战,面对拥有GDP组合的马刺,库里全场疯狂砍下44分11助攻,其中第三节他单节便砍下22分,展现了惊人的得分爆炸力,如果不是吉诺比利加时赛最后时刻的准绝杀,那无疑将是一场属于库里的比赛。

C_0fLxgXsAIag-a.jpg

如今4年的时间过去了,库里早已成为了NBA的超级巨星,勇士也成为了NBA赛场上最顶尖的球队之一,他们的对手马刺在经历了邓肯的退役后依旧保持着极强的战斗力,两队在这样背景下展开了西部决赛的首回合较量。

此役,在球队一度落后25分的情况下,库里率队实现了大逆转。和四年前一样的是,库里再一次在第三节实现爆发,单节砍下17分的同时还率队打出了一波19比2的攻击波。比赛最后时刻,当米尔斯两罚全中后,勇士仅仅领先1分,双方各有一次球权,库里没有选择给手感同样火热的杜兰特,而是选择相信自己的能力,最终他晃开防守球员命中了一记远距离抛投,这粒金子般的入球帮助勇士最终拿到了系列赛第一场的胜利。

全场比赛,库里26投14中,其中三分球16投7中,贡献40分。相比四年前的系列赛首战,库里这一次并没有拿到更高的分数,但他却最终帮助球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C_0w9KjVoAA1cZH.jpg

在库里的带领下,勇士成为自2002年凯尔特人东部决赛G3逆转76人(26分)以来,分区决赛上演逆转分差最大的球队(25分),此外半场落后20分实现逆转,更是能排在NBA季后赛历史第三位。

除了库里的表现外,此役杜兰特也有十分亮眼的发挥。首节比赛,他就是球队唯一一个进攻效率还算不错的球员,末节决战,他更是7投6中帮助球队一步步缩小分差并实现反超。

上赛季西部半决赛面对马刺,当时还效力于雷霆的杜兰特就给马刺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他不仅能在进攻端造成很大的杀伤,还能在防守端给予对手震慑力。本场马刺为了应对勇士的小个阵容,派上一大四小,这种情况下,杜兰特的身高和臂展的优势显露无疑,全场比赛,4次盖帽和1次抢断的数据便是他防守端表现的最好证明。

C_0q-LFXoAESa07.jpg

作为目前NBA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杜兰特和库里的组合无疑具备非常强的实力,然而本赛季二人都先后遭遇伤病的困扰,并且状态总没能好到一块去,然而随着季后赛的进行,二人的默契正在逐渐的增加,本场最后时刻,杜兰特曾助攻库里完成上篮,将分差扩大至5分,相信二人之间这样的配合以后会出现得越来越多,这对于勇士而言无疑是件极其利好的消息。

惊险地拿到开门红后,勇士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尽快找回比赛的感觉,毕竟他们之前休息的时间真的有些长了。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