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C罗独中两元纳乔传射 齐祖谨慎轮换皇马客场大胜

武一帆     05-15 07:38     体坛+原创

2017.5.14 西甲第37轮

皇马 4-1 塞维利亚[战报+数说]

10'纳乔、23',78'C罗、84'克罗斯/49'约维蒂奇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突破最后三关中的第一关,皇马距离西甲冠军奖杯越来越近。白衣军团坐镇伯纳乌41击败劲敌塞维利亚,C罗独中两元,纳乔大显神通,贡献一传一射。塞维利亚虽然近3个月客场不胜,但依然提前锁定欧冠席位。

皇马在上周中欧冠半决赛与马竞经历一番恶战,齐达内此阵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谨慎的轮换调整。本泽马、伊斯科、莫德里奇和卡塞米罗坐上替补席,马塞洛“放假”一场,纳乔占据了左后卫位置。他本场踢得既努力又聪明,是皇马取胜的决定因子。

sQ-r-fyfeutp9484049.jpg

好运眷顾,纳瓦斯5次神扑改变战局

塞维利亚作为联赛排名第4的球队,本应成为皇马争冠冲刺阶段的最大阻碍。然而过去2个月,受到欧冠出局和主帅桑保利“劈腿”的影响,球队表现与上半赛季判若云泥。自225日联赛第24轮客场击败贝蒂斯后,塞维利亚在过去2个多月总共6个客场仅获24负,对马竞、巴萨和马拉加都大比分告负。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皇马可能跌倒的地方只有对塞尔塔的补赛。

技术上,塞维利亚依然保持了较高水平的发挥,但整体精神涣散。这让皇马寻得机会,“偷”得了首粒进球。第10分钟,阿森西奥在对方禁区前被放倒,皇马获得直接任意球。塞维利亚球员尚未排好人墙时,纳乔快出一脚将球送进球门,门将里科毫无察觉。主裁判翁迪亚诺·马延科此前并未示意“听哨开球”,因此不顾塞维利亚球员抗议,宣布此球有效。2008-09赛季,巴萨61战胜马竞的比赛中,梅西以同样的方式攻破过法国门将库佩的球门。

KpOW-fyfeutp9476297.jpg

皇马取得领先,但并未掌控局面。塞维利亚创造多次破门良机,约维蒂奇在第20和第32分钟各有一脚射门被横梁挡出。皇马没有浪费好运眷顾,在第23分钟再下一城。阿森西奥和J罗的射门均被对方挡出,C罗抢到第3点将球送入网里。

塞维利亚全场11次射门,除了3次被封堵,2次中框,其他6次均在门框以内。然而本场与他们为敌的不只是横梁,还有神奇的凯勒·纳瓦斯,哥斯达黎加人在上半时的5次关键扑救改变了战局。

8W1v-fyfeutp9479468.jpg

齐祖:冠军还远着呢,J罗不急说再见

桑保利在中场休息时鞭策球队,约维蒂奇也调整准星,下半时开场后不久便扳回一球。皇马随时有被扳平的危险。此时,C罗一记精彩绝伦的射门让主场观众吃了定心丸。第78分钟,阿森西奥左侧横传,金球先生起左脚直接射门,皮球越过2名防守球员,划着弧线击中横梁下沿弹进死角。6分钟后,纳乔助攻克罗斯打入锦上添花一球。赛季最后的主场比赛以一场大胜谢幕,伯纳乌一片欢腾!

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齐达内保持着谨慎乐观,“我们在下半时的换人调整起到了作用。球队顶住了压力,直到最后时刻都会心无旁骛,专注于比赛本身。距离赛季结束越来越近,但我们距离冠军还差得远,还什么都没有赢到手。”

n1yY-fyfeutp9484034.jpg

法国人赛后夸奖了C罗、纳乔、纳瓦斯的表现,并否认J罗将就此告别伯纳乌,“有任意球机会时,纳乔就走到旁边,立刻想到可以那样干。C罗永远在决定性的时刻出现,他为球队所做的贡献其实远不止像那样精彩的进球。至于哈梅斯,他还在队里,所以不能说告别。还有几场比赛要踢,不能说这些事。”

由于比利亚雷亚尔本轮在主场被拉科鲁尼亚逼平,塞维利亚以5分优势提前锁定联赛第4,获得下赛季欧冠附加赛资格。相比这项成就,桑保利更对球队大比分落败的结果感到失望:“相对双方创造的得分机会而言,比分对我们太残酷了。虽然球队获得欧冠资格,但我们还是心有不甘。球队的接下来的目标是争取达到70分。”关于他与阿根廷足协之间的传闻,桑保利回应:“官方没有宣布之前,我没什么好说的。”

yw8h-fyfeutp9483381.jpg

皇马阵容(433):纳瓦斯/达尼洛、瓦拉内、拉莫斯、纳乔/J罗(61’卡塞米罗)、克罗斯、科瓦契奇(72’莫德里奇)/阿森西奥、莫拉塔(61’巴斯克斯)、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