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扎扎:我并非有意伸脚 我们可以击败任何健康队伍

孔德昕     05-15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西决首战落下帷幕,故事情节跌宕起伏。马刺原本气势如虹遥遥领先,但这一切在第三节卡瓦伊·莱昂纳德受伤下场时迎来转折点,勇士随后逆转了25分的巨大劣势赢下首回合。比起这次逆转取胜,人们讨论的焦点更加落在了莱昂纳德的受伤一幕。

勇士中锋帕丘利亚最后多伸的那一脚是不是故意的呢?

先来看看两个角度的慢镜头回放。

1.gif

2.gif

这两个角度很明显地让我们看到了两件事情:第一,帕丘利亚接近莱昂纳德之后接连用左脚向前探了两步,最终马刺前锋下落时左脚落在了勇士中锋脚上,而且必须注意的是,帕丘利亚来封盖的速度并不快,要说他收不住步子恐怕牵强;第二,帕丘利亚探第二步的同时已经转头看向篮筐,并且始终没有盯住莱昂纳德下落的位置。

事实陈述完毕,至于这球是不是故意垫脚,每个人心里自由答案,我们听听当事人怎么说。

莱昂纳德在发布会上说:“就是很痛,我在最后一投之前就扭到了一次脚。不过现在到底有多严重还很难说,第三节那时候我是真的上不了场。...你问他是不是故意的?不,他就是在努力干扰我的投篮罢了,当时24秒就要到了。剩下的我要看看回放才知道。

然后再来看看帕丘利亚接受采访时怎么说的。

我就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努力干扰投篮。当我转过身的时候裁判响哨了。事实上我根本没注意到他倒下去了,直到我回头看的时候才发现。所以当时我根本没看见发生了什么。

C_00uhjXYAAbRu1.jpg

当有记者询问帕丘利亚,有球迷说你是故意垫脚的,你怎么看?

勇士中锋回答道:“这种观点太愚蠢了。我觉得我不应该自己对这件事情发表评论...就像我说的,我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我必须要干扰他的投篮,特别是在那种他已经处于空当的情况下。我看到我的队友被挡拆拦住了,所以我必须扑过去。情况发生的时候我已经转身了。我痛恨任何人以这样的方式受伤,我也是一名运动员,所以我能够感同身受,我不希望任何人遭遇这样的伤病,即便是我们的对手。我很确定我们可以击败任何全员健康的队伍,当然这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希望他的伤不严重,因为到最后我们都是这个联盟里的球员,都是同事。我们要向前看。”

两位都觉得这就是一次积极的封盖,不是故意垫脚,那你觉得呢?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