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赵继伟:我在红队都不算小将了 希望起到带头作用

孔德昕     05-15 19:2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在中国男篮集训队红队的第一堂媒体公开课上,有一位球员的拉伸练习格外认真,他就是赵继伟。所有球员都在自己进行训练后的放松,而继伟却躺在垫子上,由训练师帮助完成腿部拉伸。

1995年出生的赵继伟还不到22岁,但他已经不算是中国男篮的新面孔了。

微信图片_20170515182616.jpg

第4次还是3次进(国字号)队?记不住了。”赵继伟谈到又一次入队时说,“主要还是感谢李指导包括领导他们对我的信任。”

值得一提的是,赵继伟是李楠指导第一个选中的球员,开玩笑地说,也算是这支球队的状元了。如今的这支男篮红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年轻,这也让赵继伟成为了队中的“老将”。

“首先我们这个队还是很年轻吧,这支队可能比两年前那支国家队更年轻一些。原来在队里可能还觉得自己比较小,现在自己都不是最小的了。”赵继伟说,“既然是年轻队伍嘛,精神面貌上一定要积极向上,技战术包括水平可能还有很多欠缺,但是我们可以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和面貌来弥补这个不足。”

虽然已经不是队里的小鲜肉,赵继伟却并没有因此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他坦言所有人都是一样的,都是一个年龄段。

“都有这个过程吧,我刚来的时候也是一样的,大家都是同一个年龄段。”谈到队里有很多小将时赵继伟说,“还是在平时的生活和训练中能够积极向上,把训练抓好,比赛完成好,成绩自然而然就好了。”

不仅在资历上算是队中的领头人之一,赵继伟在场上的控卫身份也决定了他要起到带头和指挥作用。

“作为控卫,自己争取能起带头作用吧,能够把大家凝聚起来,在场上让大家相互鼓励,多沟通,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一些。”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