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游泳世锦赛首批名单独缺宁泽涛 新婚夫妻同入选

莫小隽     05-16 00:5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莫小隽报道

在距离布达佩斯世锦赛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中国游泳队公布了首批的出征名单。细看这份名单,有两大看点:

一,孙杨领衔 里约主力独缺宁泽涛

孙杨,徐嘉余,汪顺,傅园慧这几位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的选手都在此次世锦赛的名单中,成为中国水军的不二主力。上个月的全国冠军赛上,孙杨,徐嘉余,汪顺和傅园慧状态不错,如今他们已开始了世锦赛前的又一阶段封训,目的很简单,世锦赛创造好成绩。这也是中国水军今年最重要的重头戏。

不过,目前公布的名单看,队伍中唯独缺少宁泽涛,这位100自的世界冠军。由于全国冠军赛是世锦赛的选拔赛,没来青岛的宁泽涛不在名单也在情理之中。目前,宁泽涛已经在澳洲接受外训恢复状态,是否能赶得上世锦赛,要看他是否能出现在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该赛事将于6月23日到26日,在江西赣州举行。

这意味着,留给宁泽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如果他能在一个月内将自己的竞技水平大幅提升,恢复到里约之前,那他将占据主动权。当然,这一切,还要看已经更换了主任的游泳中心的态度。

二,新婚夫妻同上榜

在青岛冠军赛时,陆滢和施扬还是青梅竹马的恋人。如今,在出征世锦赛,俩人成为新婚的夫妻。从青岛回到上海,施扬下跪,向“蝶后”陆滢求婚,写下一段佳话。如今俩人领证,生活掀开新的篇章。

此番出征布达佩斯,施扬和陆滢又是队友,又是夫妻,这在中国游泳队还真是不常见。

陆滢曾透露,自己在未来三年有一个疯狂的计划,那就是完成结婚生子的愿望,之后复出争取东京奥运会。不知布达佩斯之后,这对小两口是否会将“造人”提上日程。

7月14日,布达佩斯世锦赛将开战。目前,各队伍仍以省市为单位进行封闭集训,而游泳大省浙江队也将不日开启澳洲外训,为备战世锦赛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