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贾巴尔:打1年就选秀太悲哀 大学当跳板是本末倒置

杨林     05-16 11: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由于联盟修改了选秀规定,高中生球员无法直接进入NBA,所以很多潜力新人为了尽快进入联盟,都会选择在大学里待一年,让自己满足参加选秀的资格。但是这种潮流却得不到一些NBA名宿的支持,湖人名宿贾巴尔就是其中之一。他甚至认为,自己当年在UCLA的主教练约翰·伍登在今天这种球员们“打一年就走”的前提下无法取得成功。

Kareem-Abdul-Jabbar-BET.jpg

“伍登教练估计忍受不了这种风气,”贾巴尔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现在和过去已经完全不一样了,高中生上大学不是为了接受教育,更不是为了打球,完全变成了另外的样子。”

“他们在大学里最多能待6个月,有些时候不到6个月的时间他们就准备参加选秀了。”贾巴尔说道。“这简直太荒谬了,他们只是把大学当作自己进入NBA的跳板,这简直是本末倒置。我认为接受教育是为了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那些待一年就走的家伙们已经没有这个机会了,这是很悲哀的一件事。”

1494906086540062275.jpg

大学时期的贾巴尔和伍登教练。

在贾巴尔的新书《伍登教练:我们场上场下50年的友谊》中,他详细讲述了伍登教练对于自己大学生涯以及湖人生涯的影响。对于曾经10次夺得全国冠军的伍登教练,贾巴尔更希望人们能看到他运动生涯以外的一面。

“我希望人们能够全面了解他,因为除了体育之外,他真正教育我们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公民、一个称职的丈夫和父亲,”贾巴尔说道。“这才是他对于我们最为重要的影响,他通过篮球运动这个载体,教育我们关于人生大道理,他在这方面做得很出色。”

1966.1238final.jpg

现年已经70岁高龄的贾巴尔,依然和篮球有着千丝万缕的练习,他也在为ESPN做一些工作。对于竞争十分激烈的西部决赛,他认为马刺能够击败勇士晋级总决赛。

“我选择马刺是因为这支球队拥有更多的老将,而且他们的打法很全面,内线和外线非常均衡,”贾巴尔说道。“勇士则更侧重于外线的投射,这也是他们这几年的建队方针。我认为马刺可以挑战勇士,但前提是他们必须有莱昂纳德,接下来我们可以看看我猜的对不对。”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