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5年后绿军重返东决 再战勒布朗或成新时代开端

季孟年     05-16 11:4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终场哨响,埃弗里·布拉德利陶醉在北岸花园球迷们的欢庆浪潮之中。虽然他并不是今晚的主角,但布拉德利或许依旧是凯尔特人队中最高兴的那个人。

毕竟在现在的这个团队之中,只有他一个人曾经经历过绿衫军的三巨头时代,也只有他曾经在2012年随队杀进过东部决赛。而现在,5年过去了,凯尔特人重新回到了东部的最高舞台,整个花园球馆在今晚似乎都再次陷入到了癫狂的状态之中。

对于凯尔特人的球迷们来说,晋级东部决赛并不是一件令他们感到陌生的事情。但在过去的这30年之中,凯尔特人的球迷们似乎已经习惯了等待。从第16冠到第17冠,他们一共等待了22年。而从上一次晋级东部决赛到这一次重返东部决赛,这支球队又等了5年。

QQ截图20170516113932.png

用物是人非来形容这5年时间的确再合适不过,在2012年的时候,凯尔特人还处在三巨头时代之中,雷·阿伦、加内特、皮尔斯还是球队的中轴核心。而现在,这三人都已经退役,球队的核心框架也已经产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但有一点不变的就是,凯尔特人的对手依旧是勒布朗。

就在奇才与凯尔特人抢七大战8天之前,骑士队以4比0的总比分横扫了猛龙。过去的两轮系列赛,他们以8比0晋级,场均可以净胜对手9.6分。这样的统治力,在NBA历史上都非常罕见。2012年,当时的热火正值巅峰,詹姆斯几乎不可阻挡。可即便如此,他们的晋级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勒布朗也不像今年季后赛这般稳定与高效。因此,凯尔特人虽然来到了东部决赛的舞台上,但是想要在这个赛季就击败骑士的确有着一些难度。

的确,绿衫军有自己的优点。首先,他们非常讲究团队,季后赛至今,凯尔特人场均27.3次助攻,这一数据力压勇士可以排在联盟第一。而在与奇才队的系列赛之中,他们更是将球队的整体性发挥到了极致。除此之外,这支球队的阵容深度也非常可观,今天与奇才的抢七大战,奇才队的替补只有5分入账,而凯尔特人这边替补却得到了惊人的48分。

QQ截图20170516114103.png

不过,相比于这些优点,绿衫军的缺点或许更为明显。在篮板球方面,他们不占优势,在三分球方面,绿衫军也不是骑士队的对手。更重要的是,骑士队拥有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超级明星。不论绿军在场上表现得再努力,他们真的都很难逾越实力上的鸿沟。

这是凯尔特人队必须面对的现实,也是东部决赛挑战的一大部分。事实上,在2012年东部决赛打响的时候,凯尔特人队也并不是被看好的那一方。而且在系列赛的前面两场比赛之中,他们更是0比2落后对手。但在其后,绿衫军连胜3盘,险些将对手淘汰出局。让人奇怪的是,这支球队每一次看起来都是其貌不扬,但在关键时刻,他们总是能够爆发出一些非常惊人的力量。而现在,谁又能保证绿衫军不会再次爆发给骑士队吓出一身冷汗呢?

从2008年开始,詹姆斯一共用了4个赛季才真正翻越了凯尔特人这座大山。而现在时光一转,勒布朗化身成为东部诸强面前的珠穆朗玛峰,而凯尔特人则成为了那个最危险的挑战者。所以,这次东部决赛或许不仅仅是凯尔特人时隔5年之后再次大战詹姆斯那么简单,这甚至有可能是一段崭新故事的开端。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