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U20精英训练营公布86人名单 孙继海将组建新国奥

蒋娴     05-16 20: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蒋娴报道

5月16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U20年龄段(97年龄段)精英训练营86人名单,由前国脚孙继海挂帅,待选拔人员结束后,将正式以U20国奥队的身份亮相,被进军2020东京奥运会而努力。

月初,97年龄段国奥队就提前组队,由里皮助手马达洛尼暂时带队。在西安1比3南美劲旅乌拉圭U20队。此番,中国足协正式授命孙继海,带领U20国奥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不过由于目前孙继海尚未取得职业级教练证书,因此此番只是以领队的名义带队,而这支队伍也暂时被定义为U20年龄段精英训练营。

在第一期86人名单中,除效力于荷甲维特斯俱乐部的张玉宁和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预备队的林良铭暂未入选,此前97国青队的主力均在名单内。

而这份名单也涵盖了这个年龄段精英人才,包含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地方足协和海外俱乐部的优秀球员。其中,上海上港俱乐部就独占14人。而上港该年龄段队伍将参加今年的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由成耀东挂帅,是全运会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因此入选如此多人不算意外。

事实上,97年龄段球员在2016巴林亚青赛上未尝胜绩,小组赛提前淘汰。不过,在这一年当中,因为有U23政策的支持,部分球员已经成为中超、中甲俱乐部的主力。像效力于河南建业的胡靖航、重庆力帆的南松等在本赛季均已代表各自俱乐部出场,并有不俗的发挥,收获了自己的职业首球。而效力于杭州绿城队本着以中甲赛场锻炼全运队的目的,高华泽、吴伟、童磊、王东升等队员均已成为球队主力。

此番孙继海挂帅,只是先以训练营身份亮相,本着选拔人才的目的,待人员考察完毕之后,球队将正式以U20国奥队的身份亮相。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