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国二队联赛出场最短球员 韦世豪:虽然难但要稳住

蒋娴     05-16 23: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蒋娴报道

5月15日,由里皮所率的国家二队正式在天津竖旗。在22人名单中,来自于上海上港的前锋韦世豪是在联赛中出场最短的一名球员,替补出场3次仅36分钟时间,但他仍然入了里皮教练团队的法眼。在国家二队的两日训练,韦世豪表示自己非常开心。虽然他知道要真正进入到国家一队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但是他仍然希望自己能够尽其所能,完成梦想。

虽里皮团队已正式接手U22国家队,但是由于3月初韦世豪并没有随队前往迪拜参加迪拜杯赛事,因此这也是他第一次真正进入到里皮的教练组团队。虽然在这22人名单中,韦世豪的出场时间甚至还没有效力于天津泰达的97小将杨立瑜多,但是韦世豪还是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打动了国足教练组。在今年中超联赛第4轮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韦世豪刚刚替补出场就在禁区外利用一脚世界波打门,技惊四座绝杀老东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QQ图片20170516234133.png

这次入选国家二队韦世豪也并不孤单,除了上港队友以外,还有一半U22国家队的成员,唐诗、姚均晟均是他在鲁能足校期间的好伙伴。“在这里踢球很开心,因为大部分都是U22的队友,大家在一起更放松。”才在队里两天,韦世豪就深感里皮教练团队的专业,他也异常珍惜这几天的训练机会。“因为俱乐部踢的少,有一个国字号的平台,也是给自己多一份机会。”韦世豪说道。

在俱乐部韦世豪的机会并不多,但是因为多年的积累和沉淀,他现在更能够。“虽然很难,但是要稳住,不能够急躁。”

相比俱乐部,在国家队要想谋得一职更难。虽然韦世豪作为95年龄段的佼佼者,但是在国足队中,武磊、于大宝、张玉宁等都是前锋线上的好手,韦世豪要想真正进入国足一队,还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不过他也期盼着自己能够尽最大努力,能进国家队自然最好,不能进的话就加油提高自己,等到梦想终有实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