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绿军抽中状元令历史重演 机遇面前安吉将作何选择

季孟年     05-17 11:3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本赛季他们可谓是三喜临门。

在常规赛之中,绿衫军53胜29负力压骑士排在了东部第一。而在季后赛里面,他们还时隔五年之后再次杀进了东部决赛之中。除此之外,绿军的老板格罗斯贝克还在今天早晨的乐透抽签大会之中为凯尔特人抽得了一个状元签。

一边打东部决赛一边窥视状元郎,凯尔特人的日子岂不美哉?

然而,这其实已经不是绿衫军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在1979-80赛季的时候,他们在常规赛里面取得了61场比赛的胜利,在东部一骑绝尘,但与此同时,这支球队手上同样握有状元签。

history-auerbach-970x442.jpg

那么,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原因同样很简单,凯尔特人在1979年的夏天就未雨绸缪的做出了一笔交易,他们送出了鲍勃·麦卡杜,换来了活塞队的首轮签。在当时,活塞队还是一支不折不扣的烂队。在1979-80赛季之中,他们16胜66负,在中部赛区垫底。

这样的情景是不是与本赛季非常相似?篮网队缺兵少将,是全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但无情的是,他们的首轮签还不在自己的手上,而是被凯尔特人所拥有。在当时,乐透抽签的机制相对比较简单,活塞的那个选秀权最终成为了状元签。因此,凯尔特人队就在当赛季拿到东部第一的情况下还手握状元签,雄霸天下之心路人皆知。

在当时,红衣主教奥尔巴赫还是球队的决策者。在那支凯尔特人阵中,拉里·伯德已经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主教需要为伯德弄来几位助手,为绿衫军再一次铸就一个王朝。于是,奥尔巴赫就想到了两个人,一个是金州勇士队的中锋帕里什,另一个则就是来自明尼苏达大学的麦克海尔。当然,如果他用状元签选择麦克海尔的话,帕里什则就无法来到波士顿。在这个时刻,红衣主教拿起了手中的电话,他开始寻求交易。

542753672.jpg

不得不说,1980年代的NBA要比现在简单很多。在当时,奥尔巴赫仅凭着自己的人脉和口才就能办好很多事情。最终,他将这枚状元签送到了勇士队那里,换来了“酋长”帕里什和一个首轮三号签。而那个三号签,奥尔巴赫则用他选择了麦克海尔,球队最终组成了伯德、麦克海尔和帕里什的三巨头阵容。

在之后的几年之中,这个三巨头组合在NBA之中出尽了风头,他们合力拿下了3个总冠军。如果不是红衣主教在当年做的这一些列交易,或许这个王朝也就无从谈起了。

而现在,凯尔特人又一次遇到了相同的情况。在这支历史璀璨球队的历史上,状元签本就是稀罕物。半个多世纪以来,他们一共只拿到过三次状元签。第一次是在1950年,被选中的那位状元秀甚至都没有为凯尔特人出过场。第二次就是在1980年,他最终他们将这个状元签交易了出去。而在今年,凯尔特人又一次抽中了状元。

毫无疑问,这是彻底改变球队命运的最佳良机。在37年前,奥尔巴赫选择了交易,而在今年,丹尼·安吉又会怎么运作呢?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