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圆桌会议讨论7.06版本 大圣真成了弼马温?

尼博     05-17 14:44     体坛+原创

DOTA2更新到了7.06版本,包括游戏性、英雄及物品都进行了大量调整。体坛加联合Mars耀宇传媒的五位解说召开了一次圆桌会议,通过几个玩家最关心的问题,对新版本进行了解读。

2.jpg

1:哪些英雄会在新版本成为主角?

Ams:前期对线强势,中期能够快速清野的英雄可能会上场比较多。比如斯温,疯脸的改动以及大招的改动,加上具备快速清野的能力,这个版本可能会上场较多。还有钢背兽,一方面钢背线上能力不错,扫射还可以拉野屯野,即使线上不好混也可以通过野区把自己打肥。20级天赋改成10%技能吸血对于刚背而言在冲脸和逃跑时会较之前有更大的优势。

单车:猛犸、影魔、圣堂、莉娜等能做到最快速的线野双收并且在中期有很强战斗力的英雄。

FreeAgain:斯温,现在斯温能刷能打成型快,后期又肉又有输出,是版本强势Carry,前期的关键是酱油对于远古的囤积。

沉默术士,沉默本身就是线上很强势并且几乎克制一切法师的英雄,也可以和己方的强势先手英雄搭配形成无敌先手,天赋加魔龙枪后期射程优秀,A杖后大招附带的双倍伤害保证了后期的输出。

术士,本身就是上个版本的强势辅助,现在后期能力更强,关键装是A杖血精刷新球。

老党:野区机制的修改可能会使一些刷野小能手重新回到场上,比如斯温、飞机等。我尤其看好前Wings的大电A杖飞机。

SDN:新版本是一个比以往更加强调占线的版本,“线优”的争夺会更加激烈。我认为先知和小精灵会得到更多的关注,几方面原因:第一,先知可以在对线期瞬间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并且拥有召唤物,杀人之后可以耗塔甚至拔塔。第二,小精灵对于帮助对线来说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开局5分钟内配合中单与对方中单互拼补给会让对手非常头疼。

2:反补机制的调整会给对线期带来怎样的影响?

Ams:加快对线节奏。对于选手来说,对线能力变得更加重要,由于野怪经验经济减少,前期对线劣势的选手去野区补经济将受到一些影响。对辅助来讲,新版本可能会回到线上,一些依靠前期打野或者打信息的英雄可能会减少出场。

单车:不会有太大变化。这个修改主要是平衡矜矜业业补刀的对线英雄跟推兵线后去打野英雄的等级差距,扩大对线期结束后的差距进一步加快中期节奏。

FreeAgain:一是中路对线会更拼操作更拼细节,优势方更容易滚雪球积累优势。像蓝胖、尸王、祸乱之源这样中路的挂人英雄或是小精灵这样的保人型双中英雄会流行。二是优势路Carry的发育和成型会更快,无解肥大哥会更快的进入自己的强势期。

老党:可能会让一些线霸英雄出场率更高,例如圣堂、修补匠甚至毒龙。同时为了防止对面优势路大哥和辅助过于肥,之后的比赛刚3和212可能会成为主流分路。

SDN:这对所有玩家的操作要求再次提高,相比“没有反补”来说更加具有挑战了。哪怕是辅助选手拉野也能收获到他操作精细所带来的经验收益。在前中期对比赛有些许影响,但是在长时间的战斗中那么一点经验还是九牛一毛。

3:怎么看待取消重生天赋?

Ams:取消重生天赋和减少圣坛数量的意义一样。重生天赋的存在,会导致一些英雄团战能出现两到三次,使得原本优势方杀人后团战却并不占优势。在上高推塔的时候,重生天赋配合圣坛会让高地非常难上,前期杀人取得优势并没有那么大作用,甚至上高一波团灭就被翻盘。

单车:对职业比赛影响不大。版本更新前的几个重要比赛都没有出现因为重生天赋而出场的英雄,甚至绝大部分选手使用莉娜时都不选择点重生天赋。

FreeAgain:取消重生天赋是为了加快版本节奏。上个版本的重生天赋主要是防守方有重生天赋的英雄可以快速复活回到战场参战,变相增加了进攻方上高难度。

老党:取消重生天赋和削弱圣坛都是大快人心的改动,之前版本由于不敢上高很多比赛都会让人昏昏欲睡,圣坛的削弱也使得一些劣势路英雄不再像以前一样可以轻松1打2。

SDN:这是一个加速版本节奏的调整,降低了原先带有重生天赋英雄的容错率。射击德、秒活火女包括中单剧毒的开发有一部分原因是重生天赋的收益,这些英雄也正是一代版本的宠儿。

4:上个版本的热门辅助英雄大圣被大削,新版本这个英雄还有发挥的空间吗? 

Ams:每个英雄都有上场的机会。大圣对线强,前期打信息也不弱,所以还是有出场机会,只是不会像7.06之前的版本那么火热。大招的削弱让大圣的团战输出和制造混乱的能力大大减小。

单车:应该还是偶尔会上场,因为职业比赛中更需要的是大圣的游走能力和视野能力,在团队需要这种类型的4号位且没有更好的选择时还是会登场。

FreeAgain:大圣的最初版本兼具前期游走Gank、线上保人,中期打信息,后期团战输出加控制的能力。上个版本削弱了大圣的前期Gank能力,这个版本直接削弱了大圣的后期团战输出和控制能力,现在就是一个线上能够保人中期打信息的英雄,出场率肯定会有所下降。

老党:从7.00至今大圣彻底被削成了弼马温,如果说之前的削弱只是小砍,那么这次对于猴子猴孙的削弱则彻底削废了大圣。可怜大圣只能靠着各位大神再去开发新的出装思路和打法了。

SDN:大圣在之前版本之火热是几点原因促成的:第一,前期线上挂人能力和游走能力。第二,全时期的打信息能力。第三,强大的团战能力。而他的团战能力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大招释放后加攻击的输出能力和配合晕锤的控制能力。然而当前版本这些都没了。之前另外3个小技能也或多或少削弱了一些,我只能用惨来形容这个英雄。但是不代表他不能上场,毕竟他还有另外两个其他4号位英雄不能同时具备的优点。

3.png

5:新版本最需要注意的改动是什么?

Ams:最需要注意的改动是整体节奏加快,加大了对线优势方的优势。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版本炼金和小娜迦还是没有实质性的削弱,靠中期幻像辉耀刷野依然可以把主动权掌握在己方手中。

单车:所有的细节改动都是让占领中期节奏的队伍能扩大出绝对优势。一定要选一个的话,我会选每分钟都会刷新野怪。因为这会让前15分钟的运营更加重要,经过7-8分钟的对线,加上15分钟左右的运营,大多数阵容都可以开始属于自己的节奏。哪方能获得中期节奏就能推掉对方的一塔,控制住地图,获得更多的资源点。紧接着就是控盾,推二塔,视野压制,打出买活,推高地。所以这个版本前中期的竞争和运营比之前更激烈,也更影响胜负,节奏变快,容错率变低,更鼓励进攻和主导节奏。

再简单说两句关于中路多小兵和取消前5分钟圣坛。这些改动会让分路显得更重要,对对线技巧的要求更高,从侧面也加强了1-2号位在前期的绝对主力地位,更能在前期拉开双方差距,一切都是为了加快中期进程从而缩短游戏时间,让比赛更激烈,更精彩。

FreeAgain:复活天赋消失,买活CD增加,圣坛5分刷新,高地圣坛减少,二代肉山带奶,都是加快游戏节奏的改动。现在是一个很注重线上的版本,选择能够打出线上优势并且具有一定推进能力的阵容会很容易在中期拿下比赛。酱油则是需要注意野怪的囤积(特别是远古),对于酱油的节奏把握要求更高。前期能够快速清掉远古的核心英雄会很强势(斯温、圣堂刺客、刚被兽、猛犸体系)。投石车对建筑伤害增加,推进体系成为可能,卡尔灵动迅捷,光环流出支配中期带盾奶速推(狼人、兽王、复仇之魂)也可以作为一种战术。

老党:中立元素的改动。前15分钟中路每波多了一个近战小兵,这意味着中单在队伍中占的比重会更大。投石车现在变的也更加宝贵了,推进节奏会更鲜明。另外就是二代肉山就附送奶酪了,减甲流可能会复苏,早点打了二代肉山一波带走。

SDN:二代肉山开始有奶酪,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改动,也表明了IceFrog想要加速版本节奏的决心。连刷带打,20-30分钟也许就装备成型带盾带奶上一个比之前少了俩火锅的高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