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杜绝跳水!英足总下季加大力度整治假摔

陈硕麟     05-19 01:2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对于球场上的假摔行为,英足总将于下赛季加强整治力度,他们在官方媒体上确认,“正式比赛中成功的欺诈行为”将作为一项新的犯规条款于2017/18赛季被引入球场当中。

如何界定球员是利用假摔为球队赚取利益?英足总将在发生争议时引入审查小组对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小组将由3人组成,分别是已经退役的球员和裁判,以及一位前任俱乐部经理。在看过比赛视频之后,这个小组将给出建议,判断球员是否有假摔动作,英足总也将以此作为判断的根据。

只要球员在比赛中做出疑似假摔动作成功蒙骗当值主裁,并获得点球或导致主裁判向对方球员出牌,英足总就会对相关镜头进行调查,一旦球员被判定利用假摔牟利就将遭遇追加的2场禁赛处罚。这项机制一旦成型,将会对球员在场上的行为进行更良好的约束。

这项新规一经曝光就在英国足坛引起了一阵讨论,利物浦名宿卡拉格还借题发挥,在推特上黑了曼联一把:“下赛季曼联将会面对很多的问题。”曼联近些年在英超联赛有过几次靠假摔造点造定位球的黑历史,在网络发达的今天,这些行为在赛后基本都会被人发现,卡拉格之前评述曼联比赛时也批评过类似的行为。

除了卡拉格之外,其他的英国足坛人士也纷纷对追罚假摔进行了讨论,菲利普·内维尔称自己并不喜欢这条新规,而水晶宫教头阿勒代斯则对这一新规给出差评:“这就是完完全全的垃圾,假摔的球员被罚了,而没有假摔的球员被裁判认定假摔又怎么办?他们会不会说:‘噢这真是不走运,下次我们会试着正确判罚的。’”

曼联球星阿什利·扬也成了人们的调侃对象,他在之前的职业生涯中曾多次进行过假摔,有娱乐账号在推特上表示:“鉴于下赛季假摔将被追加处罚,阿什利·扬正在考虑退役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