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国体操小花亚锦赛女团捧杯 领队肯定队员发挥

谭彦嘉楠     05-19 01: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5月18日,2017曼谷体操亚锦赛激战正酣,中国体操队的小伙伴们收获颇丰。刘婷婷、罗欢、谭佳薪、刘津茹四朵小花组成的中国女队以165.2分捧起女团桂冠,收复失地,而“刘欢”组合刘婷婷和罗欢更是以完美的发挥包揽了女子全能的冠亚军。而在此前的少年组比赛中,中国队同样获得了女团和女子全能冠军。男队则收获了两枚银牌。

IMG_7841.jpg

  “从整体来看,刘婷婷、罗欢,谭佳薪,刘津茹,都发挥出了水平,金牌倒不是特别在意,关键是队员的发挥达到了锻炼的目的。特别是这次训练馆是大棚,有风有雨,这种机会是我们平时很难遇到的。”在刘婷婷领衔的中国女队获得女团冠军后,领队叶振南点评了整场比赛,在肯定了队员的发挥后,他也指出,在金牌的背后要看到自己的不足。

IMG_7836.jpg

  “因为和日本国内的NHK比赛时间冲突,所以日本队这次没有派出一线的选手参赛,我们虽然派出主力队员,但队员们也刚参加完全锦赛,这次也是培养他们的连续作战的能力。基于此,我们这次比赛的目的就是立足于锻炼队伍,考察新人,查找问题和不足,为下阶段训练找到目标。”

  叶振南说,从这几场比赛看,成年组和少年组都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而从从日本选手的发挥看,她们自由操的跟头还是比我们强,“而我们还是高低杠和平衡木好一些,我们要看到自己的不足,下一步的训练要改进训练方法手段,中国女队整体才能有新的提高。”

 IMG_78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