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破除中超联赛不胜心魔后,崔龙洙欲要破除恒大心魔

子扬     05-19 07:30     体坛周报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子扬报道

上轮主场凭借特谢拉的进球,江苏苏宁队“秒杀”了山东鲁能队,取得了联赛首胜,全队的“心魔”打破了。然而,对于主教练崔龙洙来说,本轮面对的广州恒大队却是他执教生涯中最大的“心魔”,此番携首胜余勇,崔龙洙不会轻易放过“破心魔”的良机。

“明天的对手是联赛领头羊,相信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然而,我们的队员已经捅破了联赛首胜的窗户纸,所以明天全队肯定会以更加轻松心态迎接比赛的到来。目前队员们已经充分做好了准备,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努力获得我们想要的结果。”崔龙洙并未因为双方积分的差距而畏惧对手。

每遇恒大,崔龙洙总想与之掰掰手腕,但是无论是执教首尔FC、还是统帅苏宁,韩国教头总是一胜难求。2013年亚冠决赛的两次碰面,首尔FC尽管一场未输,但却因客场进球少痛失冠军;2015小组赛双方再次聚首,但首尔FC两回合一平一负,目送恒大突出重围并最终问鼎冠军。

来到中超执教苏宁以后,崔龙洙已经4次和恒大交手(联赛2比0、足协杯1比1与2比2、超级杯0比1),1胜2平1负,他治下的苏宁虽然与恒大打成了平手,但谁都知道,唯一的一场胜利是在恒大已经提前夺冠且为足协杯决赛有所保留的情况获得的,含金量不高。因此,崔龙洙一心想着能在双方条件均等的情况下,来一场真正的对决。

下周中,苏宁队就将迎来与上海上港队的亚冠淘汰赛,但崔龙洙并不打算留力,“对阵恒大,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努力争胜。因为我们要保持住赢球的感觉,所以暂时不会过多考虑上港的这场比赛。”在崔龙洙看来,无论是恒大队,还是上港队,都是苏宁队本赛季必须要迈过的坎,“对阵上港队的比赛,很有可能会成为我们本赛季的转折,但与恒大队的比赛对全队的体能储备并不存在太大问题,加上获得首胜之后,球员们在信心方面有了巨大提升,这也会鼓舞他们发挥出更好的竞技状态。”

在去年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中,R·马曾两度帮助苏宁队取得领先,搅得恒大队国脚级防线鸡犬不宁。虽然本赛季R·马因为伤病至今未能取得进球,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哥伦比亚射手正逐渐恢复往日的神勇。目前全队唯一的伤员是吴曦,因为肌肉问题已经缺席了一场联赛的苏宁队长很有可能继续缺席本场比赛。“吴曦肌肉有损伤,虽然正在积极治疗,但能否出场还要进一步观察。”为了保险期间,崔龙洙有可能不会安排吴曦出场,“通过过去几轮比赛,我们在不同的位置上启用了不同球员,各个球员在自己的位置上都充分完成了教练组的战术要求,不管谁上场都能做到最好,对于我们来讲没有固定不变的首发。”

去年在与恒大队的比赛中,张晓彬在后腰位置上表现出色,昨天他也陪同崔龙洙出席了赛前发布会,体现了主教练对他的信任。“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中卫人手紧缺,需要一些球员站出来去挑战不习惯的位置。张晓彬是队里比较典型的能适应多个位置的球员,过去几场比赛的出色表现也证明了他的全面,期待他的表现。”从崔龙洙的话中不难听出,张晓彬很有可能继续出任右边后卫。好在张晓彬对这个位置并不陌生,“最开始踢中超时,我踢的就是右边后卫,我会坚决执行教练的要求,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张晓彬信心十足。

随着张思鹏的续约,目前苏宁阵中门将位置的竞争重新变得激烈起来,毕竟顾超也具备了相当的实力。“队中两位门将各有优点,谁上都有可能。我希望不单单是在守门员位置,在其他位置上也要形成良性的竞争。不管明天派谁上场,我希望不能上场的守门员也时刻保持好状态,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希望他们时刻做好准备获得更多先发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