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最强阵出战北京国安 富力:要用漂亮足球改写历史

叶慧     05-19 12:30     体坛周报原创

体坛周报记者叶慧报道

富力在前7轮已经展现出了黑马本色,对于这样一支球队而言,是不会惧怕任何对手的。但在工体,富力却是不得不低头,因为在过去5个赛季,富力在这里五战皆墨,未能拿到1分。“历史的确非常残酷,但我希望球员利用明天的机会,用胜利把之前的都扳回来。”斯托伊科维奇要用富力的漂亮足球,让北京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富力在客场赢过恒大,赢过鲁能,却就是赢不了国安。过去五个赛季,富力在工体未能拿到1分,这也让争强好胜的斯托伊科维奇非常不服。塞尔维亚人2015年8月执教广州富力,目前为止,他率领球队与国安对战3场,客场0比2和1比3告负,主场1比1逼平对手。斯托伊科维奇期待能够改变这个尴尬纪录。

作为中超黑马,富力有足够的底气叫板御林军,赛季前7轮能够力压恒大,苏宁,上港一众豪门,坐上积分榜首位,足以说明富力的实力。但强劲势头过后,富力似乎陷入了状态低迷期,最近联赛两负一平,凸显出球队板凳厚度严重不足的短板。富力输给贵州恒丰的比赛,球队进攻核心雷纳迪尼奥,刚从巴西陪产归来,时差都还没调整好的巴西中场,替补出战状态低迷,这对富力影响极大。客战鲁能,球队主力中后卫黄政宇被抽调至U20国家队,再加上回避原则无法出战的乌索,富力在济南惨败而回。

富力人员是否整齐,严重影响到球队的发挥,万幸的是,此次面对国安,斯托伊科维奇终于可以派出最强阵容出击。“我喜欢给球迷惊喜,很享受媒体惊讶的神情。”风趣幽默的富力主帅面对从未战胜过对手,依然表现得非常轻松,因为他终于又迎来了球队最强阵容。尽管肖智和陈志钊两名国脚,刚从国家二队归来,但他们在对战权健的热身赛中只上场30分钟,所以影响不会太大。

面对国安,斯托伊科维奇依然会摆出雷纳迪尼奥,扎哈维的攻击组合,后腰位置选择的是巴西人乌索。前场有了进攻保证,后场有乌索作为屏障,这让年轻的富力防线也可以缓解压力。伊尔马兹是斯托伊科维奇最为忌惮的国安锋线射手,土耳其人上轮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胜,本赛季已经打进6球。“国安在禁区前沿的射门非常坚决,往往给对手很大的威胁,所以富力必须做到让他们远离球队的危险区域。”斯托伊科维奇已经找到了克制国安的战术,但球员是否能够顺利执行,只能拭目以待。

富力9轮过后5胜2平2负,位列积分榜第三,但俱乐部的目标依然不变,稳定在中超是首要目标,然后才是力争上游。对于成绩球队没有太多的硬性要求,但球队的风格必须打造,这也是为什么富力为斯托伊科维奇开出了5年长约的原因。“北京的观众会看到我们富力的风格,我们会在北京的球迷的面前展示我们富力的足球。”在赛前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又一次强调,球队所倡导的攻势足球和漂亮足球风格,所以挑战从未战胜过的国安,富力并没有太大的心理包袱,赢球并非他们的硬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