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憾平难掩富力本土双星闪耀 上位国足仅时间问题?

零秒绝杀     05-19 20:25     体坛+原创

连续3轮不胜后,广州富力仍没能拿到一场胜利,来到比广州还要炎热的工体,他们带走了一场平局。其实富力距离胜利仅有一步之遥,怎奈宋博轩最后时刻的抽射帮助国安扳平比分。其实,本周中多名球员前往天津参加国足二队的集训,很多球队都在担心“国二病毒”会影响本轮中超比赛,不过对于富力来说,国二飞行集训却像一剂良药。比赛中陈志钊和肖智都有不错的发挥,两人也直接参与了两粒进球,走进国二的大门,他们或许将迎来更大的舞台。

赛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曾直言,没想到北京比广州还要热。的确,今天北京的最高气温达到35度,而广州则不足30度,高温天气反而成了富力队需要适应的情况。不过开场后客队却有些反客为主的意思,直到下半场富力连续攻入两球,主队的状态才有复苏的迹象。

pub_large151402772_8_268067824.jpg

仔细剖析两球,陈志钊都是进球的制造者。比赛第50分钟,陈志钊得球后没有拿球,而是顺势将球直塞给扎哈维,后者长驱直入推射破门。两分钟后富力卷土重来,又是陈志钊在中路的精妙分球制造杀机,雷纳尔迪尼奥门前横传给到肖智,后者抢点得分。两个进球都是来自于陈志钊的传球。本场比赛刚刚在天津踢完国家二队热身赛的陈志钊并没有首发,老将卢琳出现在了后腰位置上,不过上半场比赛中弋腾因伤无法坚持,斯托伊科维奇派上陈志钊后果断变阵4后卫。

陈志钊在中场真正成为了球队的攻防枢纽,多次发动有威胁的进攻。此外刚刚从国家二队回归的肖智也破门得分,两名国二球员状态不俗。据了解,国足主帅里皮现场观看了国安与富力的比赛,无疑陈志钊和肖智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有消息称,在国足二队集训结束后,足协通知富力俱乐部上交陈志钊与肖智的护照,办理12强赛赴马来西亚的签证,或许两人正式入选国足一队只是时间问题。

此前陈志钊的位置一直被固定在边路,利用其速度和灵活性突击。在斯托伊科维奇入主富力后,陈志钊更多的出现在后腰位置,充当中场节拍器,他在中路的传球和组织能力也被开发出来,能够充当中前场多面手,无疑在里皮面前加分。而目前张玉宁出场时间寥寥无几,于大宝、杨旭有伤在身,这样情况下高中锋肖智也可能成为国足一队的进攻桥头堡。此役两人在里皮面前的出色发挥相当关键,富力两将有很大机会从国足二队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