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超]阿兰梅开二度谢鹏飞破门 10人恒大2比1苏宁

安晓君     05-19 21:5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19日20点,中超联赛第10轮比赛,广州恒大淘宝队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苏宁易购队。阿兰第12分钟头球破门,然后在第42分钟推射破门。于汉超第53分钟中柱,谢鹏飞第54分钟远射扳回一球。李学鹏第81分钟染红。恒大最终2比1取胜取得6连胜积25分继续领跑。

2011赛季以来,两队一共交手17次,恒大10胜4平3负完全占据了上风,其中中超12次交手,恒大8胜2平仅2负,6次坐镇主场,恒大取得了5胜1平的不败战绩,苏宁除了2015赛季从天体带走3比3的平局外,其余5次做客全败。恒大上轮1比0拿下亚泰,最近7轮保持不败最近5轮全胜,赛季的前5个联赛主场,恒大4胜1平保持不败;苏宁上轮2比1逆转鲁能迎来本赛季中超首胜,此前的4个联赛客场苏宁不仅2平2负未尝胜绩,而且4场比赛丢掉10球,是客场场均丢球数最多的球队。郑智停赛,黄博文首发登场。后防线上梅方腿部有些小伤病,刘健首发。江苏苏宁的拉米雷斯、特谢拉和R马联手登场考验恒大。

第2分钟,马丁内斯小禁区前得球后转身面对防守球员右脚打门被挡出底线,特谢拉角球到前点,吉翔头球一蹭被球门前的曾诚侧身将球封出。第4分钟,保利尼奥外围抢射右脚打门偏出。第10分钟,R-马丁内斯弧顶前抢断后右脚低射被后卫挡出。第12分钟,黄博文主罚右侧角球到前点,保利尼奥头球摆渡,阿兰头球接力顶入左侧死角,恒大1比0领先。

hengda1bi 0.gif

第18分钟,高拉特分球,阿兰禁区右侧摆脱后小角度破门导致张思鹏脱手,好在后卫门前解围。第25分钟,特谢拉禁区前左脚低射擦左侧立柱偏出。第27分钟双方都用完了第一个换人名额,恒大的于汉超换下温家宝。第29分钟,李学鹏左肋回传,黄博文外围右脚爆射偏出。第35分钟,特谢拉底线附近倒三角传递,中路跟进的吉翔劲射,但角度太正被曾诚没收。

第36分钟,于汉超禁区右侧底线附近横传门前,高拉特包抄打门偏出左侧立柱。第38分钟,马丁内斯外围调整后右脚打门被曾诚侧身扑出。第42分钟,黄博文中场送出长传球,禁区里的高拉特头球摆渡,中路的阿兰抢在李昂前停球后顺势右脚推射左侧死角得手,恒大半场2比0领先。

恒大2比0.gif

第48分钟,拉米雷斯外围左脚打门被张琳芃碰了一下,马丁内斯越位位置打门被曾诚用腿挡出。第53分钟,郜林头球摆渡到禁区右侧,插上的于汉超抢在防守球员前爆射,皮球打在右侧立柱上狠狠弹出。第54分钟,禁区前靠右位置的吉翔横拉分球,弧顶附近的谢鹏飞得球后左脚劲射,皮球直入球门右侧死角,苏宁1比2扳回一球。

suning 1bi 2.gif

第69分钟,特谢拉突然前场过顶球到禁区里,可惜张晓彬启动稍慢错失单刀球良机。第78分钟,马丁内斯带球过程中遭保利尼奥以及李学鹏连续侵犯,后者倒地后捂脸倒地不起引发双方冲突,最终主裁向马丁内斯以及李学鹏各自出示黄牌,后者累计2张黄牌离场。而后郜林倒地再次引发冲突,主裁再次出示黄牌。最终,恒大2比1取得6连胜,苏宁继续客场不胜的尴尬。

广州恒大:19-曾诚;5-张琳芃、6-冯潇霆、17-刘健、35-李学鹏;38-温家宝(27’20-于汉超)、16-黄博文、11-高拉特、8-保利尼奥、29-郜林(90’2-廖力生);7-阿兰(84’25-邹正)

江苏苏宁:30-张思鹏;12-张晓彬(76’13-陶源)、5-周云、2-李昂、21-曹海清;24-吉翔(84’27-杨家威)、7-拉米雷斯、8-刘建业、29-陈吉(18’11-谢鹏飞);10-特谢拉、9-罗杰-马丁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