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野兽缺阵仍有南美帮对撞 虹口或再现外援神仙球?

陈冷     05-20 10:15     体坛+原创

虽然依然无法在夜场比赛,但申花总归能在本周的联赛回到主场虹口。在自己久违的主场,申花将迎战同城死敌上港。虽然本赛季有了中超外援登场人次的限制,但今年的沪上德比首回合,人们还是能够看到申花、上港两个“南美帮”对撞的好戏。然而,特维斯的缺席也让球迷难以看到预想中的“野兽”、“小金人”同场PK。

上轮联赛,莫雷诺的红牌停赛,以及瓜林的伤情,让申花不得不让马丁斯一人苦撑。结果,申花在客场挑战建业的比赛中,创造了单场0射正的尴尬纪录。这无疑体现出申花“哥伦比亚”双子星难以取代的地位。本轮沪上德比,莫雷诺解禁复出,瓜林不出意外也应该伤愈归来首发登场。波耶特在面对上港时,也可以排除莫雷诺+瓜林+马丁斯这一手头最强外援三叉戟。

然而,职业生涯拥有超过80场的德比大战经验的申花野兽特维斯,本轮应该继续会因伤缺席。球迷们也无法在本周的上海滩,一睹赛季前预想的特维斯、奥斯卡同场PK的好戏。

上港方面相比申花拥有更加充裕的外援使用选择。不论博阿斯派出埃神+奥斯卡+浩克的强力巴西三叉戟,还是用全能战士艾哈迈多夫搭档奥斯卡、浩克,上港的进攻配置,肯定会为申花的防线带来强劲的挑战。

当然,上港虽然拥有已经打入6球的带刀后卫群,但博阿斯的球队也与申花一样,存在着攻强守弱的难题。本周的虹口沪上德比,沪上两强没准会奉献出一场进球大战。莫雷诺、浩克、马丁斯等强力外援的存在,也有望让球迷们在之前领略过沪上德比登巴巴、莫雷诺的神仙球之后,再度在上海滩看到神仙进球的出现。

相比上港,申花队新赛季开始后,因为特维斯受伤等原因,存在着得分点过于单一的问题。新赛季开始后,仅有申花莫雷诺、马丁斯、瓜林、毛剑卿、曹赟定、特维斯6人取得了进球,其中还包括特维斯的1粒点球。而上港方面,除了浩克、奥斯卡、埃尔克森三外援之外,还有傅欢、王燊超、张卫、石柯、贺惯5名本土后卫,外加吕文君、武磊、韦世豪三名强力本土悍将破门,上港新赛季的进球队员已经达到了11人!他们与申花相比,显然更具进攻套路的多样性。由此看来,申花想要在主场从上港身上全取三分,难度的确不小。(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