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罗本:有拉姆才有我的招牌内切 他就像是我的右腿

白乔     05-20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本周六,拜仁将会见证拉姆、阿隆索和施塔克三位老将的退役。同样是球队里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暮年的一位,荷兰人罗本在接受慕尼黑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对曾并肩作战八年的拉姆非常不舍。大部分时间里,罗本和拉姆都是一前一后配合默契,“我们需要给他们伟大的告别仪式,特别是菲利普,我有着特别的情感。”

media.media.514a8965-2a3c-4ebd-83d8-db464c93edec.original1024_副本.jpg

罗本感慨说,这些年自己和拉姆之间的信任可以说是“盲目的”,虽然他同样很开心和基米希或是拉菲尼亚配合,但是和拉姆并肩作战始终是非同寻常的感觉。罗本甚至将拉姆形容成自己的右脚,表示接下来肯定会非常想念他,“能和他做那么长时间的队友,这是我的荣幸。对于他我能想到的只有赞誉之词。菲利普是为拜仁而生,在很多领域都堪称楷模。”

本周六的告别仪式,不仅对于拉姆来说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对于罗本同样如此,“我也这么告诉了我的妻子,她很清楚我和菲利普的关系非常好。”罗本表示,正是自己和拉姆在场上的默契配合,才会让彼此都更加出色,“菲利普凭借他的出色跑动,让我在比赛中更容易发挥,因为他吸引了对方球员在边路的防守,我才可以经常内切。有的时候我的盘带吸引了对方两三名球员的防守,也给了菲利普可以自如传中的机会。毫无疑问,我在职业生涯中和菲利普进行的撞墙式传球次数也是最多的。”

robben-lahm_副本.jpg

对于本赛季拜仁的表现,罗本感慨说球队的目标肯定是赢得所有冠军,但是往往足球场上一些不起眼的细节会决定胜负,总的来说他还是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赛季。对于欧冠出局,罗本感到很遗憾,“我们首回合表现不好,但次回合真的踢得不错,本应该取得更好的成绩,因此球队才如此沮丧。德国杯输给多特蒙德,则是我们自己的责任,浪费了太多的机会,在2比1领先的时候没能够扩大比分。”

最让罗本郁闷的是,无论是欧冠八强战还是德国杯半决赛这样的强强对抗,都得再等上一年才会有机会,球队还需要为此付出一个赛季的艰苦努力,“我们在新赛季需要展现出更加强大的意志。”罗本已经33岁,但是他对于胜利依然非常渴望,“这样的激情和心态才让拜仁如此强大,这一点必须继续保持下去,通过每一次机会让对手明白,和拜仁比赛是没有什么机会的,我们在首回合和皇马的比赛就缺少了这样的表现。”

05a05daf-36aa-40a8-aaef-52bf044ef505_副本.jpg

罗本透露助教格尔兰这八年时间一直在劝自己不要在训练中太拼,但这对于荷兰人来说是不可能的,“现在我或许稍微心态轻松了一些,但只是稍微一点点。”至于自己的未来,罗本希望尽可能长时间保持高水平,再赢得一次欧冠胜利,之后就需要考虑是退役还是去新的国家联赛体验。罗本已经追平了克鲁伊夫的荷兰球员赢得联赛次数纪录,再赢得一次冠军超越传奇,同样是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