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河南无缘出线朱婷再打已无意义 这下她可以歇了吧

付丽     05-20 22:5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付丽报道

全运会女排预赛,河南队三战皆墨,输给联赛新科冠军江苏,不敌上海和北京队。

尽管赛程还要继续,她们将面对实力比之前的对手稍逊的四川和广东队。但有一个事实无法回避:河南队已经基本葬送了自己全运会决赛圈的出线形势。因为即使河南队在休战一天后,能拿下四川和广东,但江苏在随后两场输四川和上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这也意味着,上海赛区的出线形已基本明朗,江苏、上海和北京将联手出线。剩余的三支队伍跟嘉善赛区没有出线的队伍将进行附加赛,来争夺最后一张全运会决赛门票。

朱婷.png

没有了出线希望,朱婷能否在最后两场获得休战的机会?毕竟,河南队不惜背负着外界各种舆论压力喊她回来,都是孤注一掷,为河南队争取出线的一丝机会。而如今,这个机会已如镜中花,水中月。那朱婷再上场拼命,意义何在?得分再多,暴扣再解气,都无法挽回一个事实,那就是河南出线无望。

尽管,是否有朱婷,对河南队的发挥至关重要。哪怕是输了的这三场,有朱婷在,就有人气在,就有能看到世界级主攻神勇发挥的一次次机会。但对于善解人意的球迷来说,他们更希望能看到对抗性强,实力相当的对手之间的较量。如此以损耗朱婷身体为代价的比赛,宁肯能少一场算一场。

打到此,上至河南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下到河南女排队伍,对三连败的成绩可能都会很郁闷。毕竟,河南本来全运会争金点或争牌希望就不多。好不容易出了一个世界级主攻,还无法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发挥作用。但出现如此局面,谁又该承担主要责任呢?难道是场上跟朱婷并肩作战的队友么?“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可对于河南队来说,师傅真的把这群在国少、国青打得还不错的苗子们领进门了么?

朱婷不是万能的,没有朱婷对河南队来说也是万万不能的。但有了朱婷呢?结果还是一样的逊。队伍一直在苦练,可队员长进不明显,又该又谁来承担责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