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德甲末轮综述(下)汉堡神奇保级 莱比锡险些破纪录

程前     05-21 02:31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34轮

汉堡 2:1 沃尔夫斯堡

32'科斯蒂奇、88'瓦尔德施密特/23'克诺赫

法兰克福 2:2 莱比锡RB

83'巴列霍、89'布卢姆/25'萨比策、56'波尔森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德甲末轮,除冠军归属以及直接晋级欧冠的名额外,欧联杯资格、保级大战和一些有望被打破的纪录也受到人们关注。排名第五的柏林赫塔本轮在主场2比6惨败给勒沃库森,原先的位置也被主场2比0战胜美因茨的科隆反超,不过两支球队都成功晋级下赛季欧联杯。本轮战平的霍芬海姆要参加欧冠资格赛,而输球的沃尔夫斯堡则去参加升降级附加赛。

汉堡神奇保级,狼堡需参加附加赛

本轮最受人关注的比赛就是汉堡主场迎战沃尔夫斯堡的保级生死战,虽然舆论更倾向于实力更胜一筹的狼堡,不过汉堡队丰富的保级经验还是吸引了一些支持者,比如德国名宿马特乌斯就认为汉堡会成功保级,而沃尔夫斯堡则需要去参加升降机附加赛。但实力占优的狼堡明显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本场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狼堡中卫克诺赫就打入个人赛季首球为客队打破僵局,虽然科斯蒂奇在十分钟后扳平比分,如果平局的结果保持到终场,那汉堡就会降级、狼堡则成功上岸。

2087384-43742890-2560-1440.jpg

但从未降级的汉堡队自然有他们的办法,第86分钟,汉堡主帅吉斯多尔用前锋瓦尔德施密特换下中场霍尔特比加强锋线冲击力,这名21岁的德国小将本赛季出场机会并不多,不过他却在德国杯赛场上替补登场仅17秒就取得进球,派他上场也算是汉堡试试运气,而瓦尔德施密特显然是汉堡的福将,登场仅仅两分钟,他就接到科斯蒂奇的传中头球破门,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最终汉堡主场2比1击败对手,延续了自己从未在德甲降级的纪录。而沃尔夫斯堡则不得不去参加升降级附加赛了。

72B402C2-D726-4FDD-AAE4-64F09D3D1884.jpg

莱比锡险破升班马积分纪录

本赛季德甲赛场上的最大黑马无疑是仅建队八年的莱比锡RB,球队优异的表现帮助他们提前锁定了德甲亚军的头衔,不过赛前拥有66个积分的莱比锡还有望冲击凯泽斯劳滕68分的德甲升班马积分纪录,但很可惜哈森许特尔的球队在本轮客场战平法兰克福,积67分遗憾的与纪录参见而过。不过球队中场大将福斯贝里倒是追平了一项纪录,他与2014-15赛季的德布劳内同样以22个助攻成为德甲单赛季助攻王。

074387C9-20AD-4F14-B985-808CE197F73A.jpg

霍芬海姆要打欧冠资格赛 柏林、科隆进军欧联

和莱比锡一样,上赛季还苦苦保级的霍芬海姆本赛季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在少帅纳格尔斯曼的带领下,球队节节胜利,成为五大联赛中最后一支被打破不败金身的球队。而队中很多球队也实现了自身的进步,比如鲁迪和聚勒已经被拜仁打包,而且他俩还和队友德米尔巴伊、瓦格纳一起入选了今夏德国队联合会杯的23人大名单。不过他们在与争三直接对手多特蒙德的较量中败下阵来,失去了争夺季军的主动权,最终获得德甲第四名。没有任何欧冠经验的霍芬海姆能否闯过资格赛这道坎,还需要俱乐部在今年夏天做好充足的准备。

2,w=559,c=0.bild.jpg

另外,本赛季表现同样出色的科隆与柏林赫塔则获得了进军欧联杯的资格,两队也都有球员入选了德国队联合会杯的大名单。双方当家射手莫德斯特和伊比舍维奇的表现,将会极大影响两队的下赛季的成绩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