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米兰替补建功3比0博洛尼亚 时隔3年重返欧战舞台

彭雷     05-21 23: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AC米兰30博洛尼亚

69’德乌洛费乌、73’本田圭佑、91’拉帕杜拉

经过了一个“假上半场”,AC米兰凭借下半场德乌洛费乌、本田圭佑和拉帕杜拉的进球,30击败博洛尼亚,锁定意甲第六,时隔三载,重返欧洲赛场。当然,米兰人也要感谢佛罗伦萨和国际米兰的“谦让”,这个要打两轮欧联杯资格赛的“荣誉”推不掉也就收下了。而上一次AC米兰出战欧联杯还是2008-09赛季,那是安切洛蒂和卡卡(米兰第一期)的最后一年,记忆有些遥远。

回到本场比赛,这是米兰和博洛尼亚在意甲历史上第139次交锋,此前AC米兰623738负优势明显。还有个数据值得关注,米兰和国际米兰一样,都是意甲中对博洛尼亚进球最多的球队,212球,本场后,AC米兰则以215成为博洛尼亚的苦主。

本场蒙特拉继续使用了上轮对亚特兰大时的352,确实是边后卫挂了好几位,只有万吉奥尼一个,而帕莱塔解禁和罗马尼奥利伤愈复出,蒙特拉索性上了三大中卫。比较有新意的还是锋线,巴卡与拉帕杜拉搭档联袂,再也不做21的难题了。而苏索禁赛的情况下,德乌洛费乌也回撤到中场打右边锋。

10分钟拉帕杜拉做球,蒙托利沃插上后禁区弧顶怒射,可惜打高。第14分钟巴卡精妙送饼,单独面对门将的拉帕杜拉竟然将皮球打歪。此后的比赛双方非常胶着,AC米兰虽然控制着主动权,控球大概在60%左右,但真正威胁其实还不如博洛尼亚几个反击。不能说米兰人不努力,只是确实缺少思路,中场没有组织是关键。

上半场比赛00结束,圣西罗全场嘘声。下半场开始,蒙特拉直接用马蒂·费尔南德斯换下了毫无表现的贝尔托拉奇。而不久之后,巴卡又被本田圭佑换下,拉帕杜拉顶到了锋线上。本田上场后表现还比较出色,与德乌洛费乌的配合比较抢眼,还有标志性远射也威胁了博洛尼亚大门。

66分钟AC米兰由拉帕杜拉利用对方后卫失误打进一球,但主裁判认为并非后卫回传、而是米兰人抢断,结果进球取消,其实边裁都没有举旗,这次判罚争议颇多。

69分钟AC米兰终于取得领先,德乌洛费乌与马蒂·费尔南德斯在禁区边缘撞墙配合,“德妃”连续两场比赛破门,10。第73分钟,AC米兰禁区前任意球,本田圭佑圆月弯刀直接破门,20,这是日本球星本赛季的处子球。不得不说,蒙特拉下半场的两个换人,效果不错,费尔南德斯和本田两位替补一传一射。

milan.gruppo.esultanza.honda.2017.750x450.jpg

最后时刻,蒙特拉用青年队的库特罗内换下了德乌洛费乌,让“德妃”享受一下圣西罗的欢呼。

91分钟,拉帕杜拉终于破门,又是马蒂·费尔南德斯下底秒传,门前拉帕杜拉停球转身射门一气呵成。

30的比分,将半场时的嘘声切换成欢呼声,其实米兰球迷要的比较简单,欧联杯席位就已经满足了。但米兰的变革依然刻不容缓,一个无比糟糕的上半场凸显了很多问题。总之,一大长串转会名单之下,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实际进展,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吹NBAC米兰重返欧联杯只是开始,欧冠才是这身红黑球衣应该登上的舞台。

AC米兰阵容(352):唐纳鲁马/戈麦斯、帕莱塔、罗马尼奥利/德乌洛费乌(85’库特罗内)、帕萨利奇、蒙托利沃、贝尔托拉奇(46’马蒂·费尔南德斯)、万吉奥尼/巴卡(57’本田圭佑)、拉帕杜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