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巴萨主场惊悚片送别恩里克 梅西37球摘得西甲金靴

梁宏业     05-22 04:56     体坛+原创

2017.5.21 西甲第38轮

巴塞罗那 4-2 埃瓦尔【战报+数说

63'(乌龙)洪卡、73'苏亚雷斯、75'(点球),90+2'梅西/7',61'乾贵士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联赛的大结局更像是一部惊悚片,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巴萨最终凭借对手的乌龙球和被罚下一人连进4球反超埃瓦尔。但皇马在马拉加在第2分钟便进球没有给巴萨最后一场上演奇迹的机会,巴萨最终落后皇马3分成为本届西甲联赛亚军。

Z53o-fyfkzhs8251869.jpg

“恩里克永远是我们的一员”

巴萨开场的气氛不错,这是恩里克在诺坎普球场最后一次带队出场,俱乐部准备了大幅招贴画上书“恩里克永远是我们的一员”,恩里克作为夺得过一切冠军的巴萨主帅配得上这样的告别待遇,但这场比赛的过程再次证实了恩里克的时代的确应该结束了。

皮克、马斯切拉诺、马蒂厄因为伤势未愈并未进入大名单,小将马龙连续第二场首发出场,其他位置全部主力出战。埃瓦尔既没有要打进欧战的压力,也不用保级,本场比赛纯碎是在诺坎普展现自己的足球。

比赛一开始,埃瓦尔以前场逼抢开局,在前5分钟甚至在巴萨主场控制了中场,而在比赛第2分钟,皇马便在马拉加由C罗首开纪录,巴萨期待奇迹的希望已经大大降低。更让巴萨人减小希望的是第7分钟,乾贵士便在左路抽射首开纪录,1比0,作为右中场的拉基蒂奇未能补防到位是这粒丢球的最大责任人。

 巴萨防线出现漏洞,中场和锋线也未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埃瓦尔中场防守强硬,30分钟内便吃到3张黄牌,而苏亚雷斯在上半时得到2次绝对的单刀机会,但都罕见地打丢。巴萨第一次射正球门内还要等到第33分钟,拉基蒂奇禁区内包抄射门被扑住。

img_ppunti_20170521-205621_imagenes_md_propias_ppunti_170721016-kxKI--980x554@MundoDeportivo-Web.jpg

巴萨今天表现就像一部灾难片

上半时,阿尔瓦在左路的助攻成为巴萨表现最佳的球员,为了激活右路,恩里克下半时用安德烈·戈麦斯换下塞尔吉·罗伯托,期待利用戈麦斯的跑动能力在右路打开局面。下半时,巴萨在中场仍然缺乏组织,改善的是伊涅斯塔的领导作用明显,巴萨队长多次发动深度直传并能杀入禁区完成威胁射门。此时,皇马已经由本泽马打进第二球,而在诺坎普,苏亚雷斯刚刚又浪费了一次伊涅斯塔送出的面对门将的直传,苏亚雷斯这次甚至没敢自己射门,而是将球传给了梅西,但梅西将球打偏。灾难再次降临,第61分钟,又是乾贵士在同样的地点以同样的射门角度梅开二度,这次戈麦斯距离挡住乾贵士的射门只差一步。

终于在第63分钟,内马尔接到梅西送出的直传射门打中门柱,被洪卡挡入自家球门,1比2。第69分钟,阿尔瓦创造点球,梅西的点球却被门将约埃尔扑出,这也是梅西本赛季第一次罚丢点球,对手在诺坎普领先,巴萨多次单刀不进,梅西又罚丢了点球,这简直就像一部灾难片。

DAX7cT5WAAUQk8h.jpg

苏牙浪费4次单刀,梅西摘得金靴

连续错过3次单刀的苏亚雷斯终于在第73分钟利用角球抢点扳平了比分,2比2。而在第74分钟,卡帕禁区内铲倒内马尔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此时诺坎普在呼唤“梅西”的名字,请梅西再次主罚点球,梅西也顺势站在点球点上将球罚进,3比2。比赛最后一分钟,苏亚雷斯错失了本场比赛的第4个单刀球,梅西则在中场拿球后长驱直入杀入禁区打进一球,4比2。看来所有人之中还是梅西最靠谱,梅西也以37个联赛进球结束了本赛季联赛,并成为欧洲金靴奖得主。

巴萨的联赛结束了,但赛季并未结束,球队将在周六在卡尔德隆的国王杯决赛中迎战阿拉维斯,巴萨当然是夺冠热门,但本赛季巴萨的状态起伏太大,并不排除再上演一部惊悚片甚至是恐怖片。

巴塞罗那阵容(433):特尔斯特根/塞尔吉·罗伯托(46’安德烈·戈麦斯)、马龙、安蒂蒂、阿尔瓦/拉基蒂奇(71’阿尔卡塞尔)、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

img_ppunti_20170521-221546_imagenes_md_propias_ppunti_170721036-kxKI--980x554@MundoDeportivo-We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