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绝命三分!布拉德利:不能再让凯尔特人球迷失望了

孔德昕     05-22 12: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过去3天内发生了这样三件事:

1.东部决赛第2战凯尔特人主场惨败给骑士44分。

2.凯尔特人宣布小托马斯赛季报销。

3.东部决赛第3战凯尔特人客场逆转21分战胜骑士。

单单读这三句话你已经能够感觉到,凯尔特人能赢下今天的比赛堪称奇迹,就像埃弗里·布拉德利那记奇迹般的绝杀三分一样。

DAZwJQIUIAA76eC.jpg

比赛还剩最后10秒的时候,凯尔特人已经抹平了最高21分的差距,他们拥有一锤定音的机会。全场手感发烫投进7记三分的斯马特在弧顶控球,而对面是亲自防守他的勒布朗·詹姆斯。斯马特没有强打,而是找到了另一侧45°三分线外的布拉德利,后者通过霍福德的掩护获得了一个空位三分机会,他出手的皮球划出美妙弧线,在篮筐上颠了几下之后,还是落进了篮筐。

我得到了一个很大的空位机会。我的意思是,艾尔(霍弗德)干得很棒,让我得到了空位,马库斯(斯马特)送出了一个很棒的传球,这些让我能最终命中那记三分。”布拉德利赛后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说道。

1.gif

看着最后那个皮球跌跌撞撞地爬进篮筐,很多人可能会感叹就连老天爷都在帮助凯尔特人。不过有句话叫自助者,天助也,即便是被上帝垂青,绿军也是靠自己的努力赢下的胜利。

全场比赛布拉德利出战全队最高的42分钟,23中8的命中率并不尽如人意,但他并没有在关键时刻退缩。那记三分是他今晚在远程的第8次出手,也是命中的第三球,最无价的一球。整个夜晚布拉德利不知疲倦地奔跑,几乎每次反击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而他在得到20分4助攻3篮板的同时却没有出现一次失误。减少失误是绿军一直在强调的事情,布拉德利身先士卒。

1495427251004002293.jpg

今年季后赛空位三分命中数 库里22;布拉德利22

“对我们来说最关键的就是努力完成反击,我们知道单靠一次进攻不可能赢回比赛,所以大家要一点一点追回来。”谈到球队从落后21分的大坑一点一点爬上来时布拉德利说,“我们知道好的表现能让我们追回比分,我们想继续打出防守,然后在进攻端打出好的表现。”

凯尔特人做到了,在没有小托马斯的情况下做到了。布拉德利很庆幸自己命中了最后的投篮,不过他更高兴能为绿军球迷赢下胜利。

我们永远也不会放弃,所有人要做的就是登场比赛,为球迷们而战。大家都知道我们上一场的表现让球迷们失望了,我们必须为他们拼尽全力。”布拉德利一边走出场馆一边说。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