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7记三分成救世主 斯马特:队友一直在鼓励我投篮

杨林     05-22 12: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客场两场大胜之后,凯尔特人主将小托马斯又因伤赛季报销,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又是在骑士主场,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之下,怎么看骑士横扫凯尔特人打进总决赛都是易如反掌的事情。但是就在这个时候,顽强地凯尔特人用一场绝杀向骑士队宣告:我们还没打算放弃。

上半场结束时,绿衫军依然落后16分,这个剧本仿佛和前两场一样。不过下半场斯玛特的大爆发,让凯尔特人看到了逆转比赛的希望。在上半场仅得8分的情况下,斯玛特在下半场命中5记三分砍下19分,帮助球队咬住比分,才有了后面布拉德利的绝杀。

9589333-marcus-smart-nba-preseason-philadelphia-76ers-boston-celtics-758x560.jpg

在四月份对阵公牛的比赛中,斯玛特曾经命中过3记三分,这也是他个人的季后赛生涯的单场三分球纪录。在凯尔特人,斯玛特一直是以防守做起,因为球队里不乏得分能力出色的球员,进攻的事情并不需要他担心。而且在整个职业生涯之中,斯玛特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9.1%。但是今天的东决第三战,在小托马斯因伤赛季报销之后,斯玛特果断扛起了进攻大旗,在三分线外的出手异常果断,上半场三分4投2中之后,斯玛特在下半场三分线外6投5中。每一次三分都足以让球迷们惊呼:这还是我们认识的那个不会投篮的斯玛特吗?

最终斯玛特全场14投8中,三分球10投7中,打出了一场颠覆球迷对他的认知的比赛,帮助球队在客场拿到难得的胜利,也终结了骑士今年季后赛的10连胜。

“今晚所有人都要站出来,特别是在当我们的兄弟之一受伤后,我要用实际行动给小托马斯表示支持,我们希望他能来这,但是我们理解。今天的比赛我们没有放弃,一直不断去拼搏,每个人都做好了分内的工作,杰雷布科、霍福德还有奥利尼克、克劳德等等,他们所有人都拼了,最后我们一点一点把分差追了回来,然后拿到了胜利。”斯马特在赛后将功劳归功给了球队里的每一个人。

在今日比赛开始之前,斯马特就曾表示,在他打先发的时候,他会打得比往常更有攻击性,今日的27分,也是他今年季后赛中的单场得分新高。但是能够在三分线外打出如此惊人的表现,斯玛特表示还是离不开队友们的鼓励。

796d7cdd5630935115f0d4fa0d2f5efc9be9dfbc.jpg

“我的其他队友和教练们一直都让我投,尤其是布拉德利,他们的鼓励让我相信我的投篮,说我整个赛季都在练投篮,球总是会投进的,我们在这个系列赛里有过投篮不错的表现,今晚就是其中之一。”

在最多落后20分的情况下逆转,凯尔特人让我们看到了今年季后赛中久违的韧性。奥尼尔在骑士被绝杀之后也表示,这支球队现在应该醒醒了,经历了这样一场逆转,现在东部决赛也要开始变得好看了。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