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偶尔也需要巨星球 库里:有时球队进攻不用太复杂

潘清旺     05-22 14:54     体坛+原创

在昨日马刺与勇士的第三场较量中,勇士队在客场以120比108再次击败马刺队。虽然马刺队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伤病的不利影响,但在昨日比赛中还是与勇士队僵持了一段时间,只是在比赛的后半段时间里他们逐渐陷入了被动。勇士队的杜兰特在第三节站了出来,他单节6投5中得到了19分,不仅刷新生涯季后赛单节得分纪录,而且还帮助勇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从而一举拿下了比赛。

从执教勇士以来,史蒂夫·科尔一直坚持通过球星分享球权来带动其他队友,从而实现团队篮球的打法。不过与科尔执教方式不同的是,在球队进攻陷入僵局的时候,勇士代理主教练迈克·布朗更喜欢把球交给球星,让他们接管比赛。

warriorsmagicbasketball-4.jpg

两位教练的不同战术观念存在较大区别,对于这两者的区别,库里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显而易见的是,如果我们不能很顺利得分,我们就需要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我们有很多优秀的得分手,这是我们巨大的优势。就像我们在一直说的,如果你有机会这么做,就需要把这些优势发挥出来,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

勇士队一直在尝试让队内球星发挥最大的进攻能力,库里认为布朗这样的策略很奏效。

asiastarz.jpg

“我认为当我们简单地执行球队战术的时候,我们能打出最好状态。”库里说,“挡拆时你需要有人拉开,你需要射手各就各位。突破时你也需要队友拉开空间,以便给对方篮筐更多的压力。如果你有进攻发起点,机会出来时就投篮得分,有时不需要太复杂,我们已经意识到这些,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使这些战术奏效。”

撰稿:潘清旺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