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曼市疑似遭恐怖袭击19人遇难 欧联杯将成慰藉良药

毕陌     05-23 11: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欧联杯决赛

北京时间5月25日(周四)凌晨2:45

斯德哥尔摩友谊竞技场

阿贾克斯VS曼联

英国当地时间周一晚上22:30(北京时间周二凌晨5:30),曼彻斯特竞技场发生严重的爆炸事件,根据目前不完全的统计,已有19人死亡,59人受伤。当晚,曼彻斯特竞技场正在举办美国流行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的全球巡演曼彻斯特站,当演唱会进入尾声时,体育场的后门处发生了爆炸。

1495511015383086801.jpg

爆炸发生后惊惧溃逃的观众

1495511060759033791.jpg

伤者被扶出

针对该事件,英国警方还不清楚具体的原因,但根据曼彻斯特警方在推特上的声明: “在警方得到具体结论之前,该事件将被当做严重的恐怖事件处理。”根据大量未经证实的消息源,该爆炸由携带手控爆炸设施的人弹恐怖分子实施。 如果该事件最终被官方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将成为英国自2005年伦敦地铁爆炸事件后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1495511138655057381.jpg

曼彻斯特警方在爆炸案后的官方声明

1495511194408038630.jpg

当地警方已经快速采取措施, 对现场疏散,安保,营救进行增援

至于该晚演唱会的主角爱莉安娜·格兰德,其发言人表示格兰德的人身安全没有受到影响,但根据娱乐网站TMZ, 格兰德在爆炸发生后情绪极端不稳定。

1495511254618080706.jpg

演唱会中的爱莉安娜·格兰德

发生爆炸案的曼彻斯特竞技场坐落在曼彻斯特市中心,于1993年建成,1995年开放,容量达21000人,是英国第一大,欧洲第二大的室内竞技场。和伦敦的O2竞技场(英国第二大室内竞技场)类似,曼彻斯特竞技场是英国举办大型音乐会,体育比赛(拳王争霸赛,WWE, 武术)的首选场地。

1495518398785036160.jpg

曼彻斯特竞技场也是当地冰球队曼彻斯特凤凰曾经的主场

曼彻斯特爆炸案对足球的影响

对英超的影响: 由于英超赛季已经结束,这起爆炸案对英超几乎没有影响。

对曼城的影响: 曼城结束本赛季的所有比赛,处于马放南山状态,几乎无影响。

对曼联的影响: 曼联的赛季还剩下一场比赛——周三晚欧联杯决赛对阿贾克斯。虽然曼联球迷只分配到了9500张球票,但大量未能购买到球票的球迷也计划前往斯德哥尔摩,原预计将共有20000名左右的球迷在比赛当日会到达球场。

14_副本.jpg

爆炸发生后,曼彻斯特机场的安保级别必然提升至最高级别,部分航班有可能会受到影响,一部分曼联球迷或将无法成行。

即便没有曼彻斯特爆炸案,斯德哥尔摩当地警方也早已透露将对比赛的安保提升到最高级别,曼彻斯特爆炸案发生后,斯德哥尔摩当地警方显然会全力以赴,尽力将恐怖袭击再次发生的可能性扼杀为0。受此事件影响,10天后在卡迪夫举行的欧冠决赛,安保标准也必然会有所上调。

参考阅读: 曼联欧联1/4决赛客场对安德莱赫特所遇到的安保规格

1495511440386078846.jpg

斯德哥尔摩原本的安保对象是臭名昭著的阿贾克斯足球流氓。曼彻斯特爆炸案后,斯德哥尔摩必然会增添反恐警力,大批特警会调往斯德哥尔摩增援

按照惯例,欧联杯决赛前双方球员会佩戴黑纱为爆炸遇难者默哀。这起爆炸事件对曼联球员的士气可能会是个激励。从人员角度,曼联队的实力无疑强于阿贾克斯,如果球队的注意力士气受爆炸案刺激后能提升到满格状态,曼联队周四夺冠的可能性将会大幅增加———曼联球员将带着强烈的求胜欲尽力为仍处于恐惧与惊吓中的家乡父老夺取一座欧战奖杯,作为灾祸后的慰藉。

1495511533626071560.jpg

不知道穆里尼奥是否会在决赛前的更衣室里提起这次爆炸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