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上海官宣签深圳队控卫 场均1.7分或成刘晓宇替补

苏俊朗     05-23 16:50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5月23日,上海男篮官方宣布,前深圳控卫罗汉琛已经和球队签约,正式加盟球队。

罗汉琛于2012-2013年登陆CBA以来一直效力深圳烈豹队,刚刚加盟球队的时候他的状态相当不错,2013-14赛季作为二年级菜鸟的他场均20.3分钟出场贡献6.2分1.6助攻0.8抢断,大有成为球队未来本土主力控卫的人选。但是这几年罗汉琛伤病缠身,最近两赛季出场时间都不过25场,本赛季由于深圳的95后超级新星于德豪的出现,罗汉琛的场均上场时间被压榨到只有8分钟,仅送出1.7分0.3助的数据,CBA季后赛半决赛他最后两场他甚至没有得到任何出场时间。赛季结束被深圳清洗也是计划内的事情。

不过罗汉琛在最近两个月在全运会预赛似乎状态开始回暖,他和其他深圳队队友代表湖北队出战,也有部分比赛拿下双位数的得分。或许因为这样的表现,让上海队决定和他签约。从目前上海队的阵容来看,罗汉琛很有可能打刘晓宇的替补,他将和唐子豪竞争球队控卫第一替补的位置。不过也由于刘晓宇尚未决定留队,上海队这手签约也为刘晓宇可能的离队做好准备。

上海队官宣原文如下:

原深圳队后卫罗汉琛正式加盟上海哔哩哔哩篮球队,他将在2017-2018赛季代表上海队征战CBA联赛。罗汉琛是一名非常具有灵性的后卫球员,速度极快,突破能力不俗,传球能力突出。

罗汉琛, 1994年8月出生,身高1.84米,体重79.1公斤,在场上司职后卫。自2012-2013赛季起,他代表东莞队(如今的深圳队)征战CBA联赛4个赛季,并在2013-2014和2016-2017两个赛季随队打进半决赛。

早在青年队时期,罗汉琛就已经被不少业内教练员所看好,如宫鲁鸣、阿的江等人都认为他是一个球商很高的运动员。

在此感谢深圳队在有关罗汉琛的转会事宜中给予的支持。新赛季伴随着罗汉琛的加盟,他将增强上海哔哩哔哩篮球队的后卫力量。他也将与刘晓宇一起共同担负起组织、串联球队的作用,加上在天津全运会预赛上表现出色的唐子豪。新赛季,上海哔哩哔哩篮球队的后卫组合值得期待。

运动生涯:2007年加盟东莞新世纪青年队;2008年7月,代表东莞新世纪参加08李宁选秀营;2009年初,入选中国篮协组织成立的篮球特体队。2012年起,代表东莞队(如今的深圳队)征战CBA联赛。

罗汉琛将与我们携手共同征战下个赛季,大家一起期待接下来他在我鲨的精彩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