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杜锋率队训练后集体放松 全队观看《摔跤吧!爸爸》

苏俊朗     05-24 14:42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昨晚在微博晒出多张球队合照,并透露球队在结束后观看了最近院线大热的励志体育电影《摔跤吧!爸爸》。

timg.jpg

“今天训练结束,全队集体去看了《摔跤吧!爸爸》。遥远的故事,却有强烈的共鸣。‘我要练跟要我练的根本上区别’,冠军不是从地里长出来的,是需要精心培育的,我们每个队员,包括教练组的每个人时刻都要有为国争光的梦想跟信念!篮球路上都伴随着父亲的引导、督促、严厉以及关爱;我们每个人有朝一日圆梦,也必然要感谢默默支持自己的所有身边人,以及为我们搭建了舞台的中国篮球。加油吧,小伙子们!”杜锋在微博上写道。

杜锋带领的蓝队中,诸如易建联、周鹏、郭艾伦、顾全等主力球员因个人事务推迟报到,如今在国家队集训的大多都是蓝队的年轻储备力量,从杜锋的晒图可以看到,这群年轻球员充满阳光也很和谐。

根据国家队安排,杜锋的蓝队将在6月17-21日在广州举办的“金砖五国”运动会中迎来首秀,他们的对手分别是而俄罗斯、巴西、南非和印度。杜锋麾下了小伙子们,也可以像《摔跤吧!爸爸》里面的主角一样,在国家队的道路上不屈不挠完成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