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曝尤纳斯无限接近重返宏远 先打全运会熟悉队伍

苏俊朗     05-24 21:17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在杜锋为了执教国家队而从广东宏远主教练位置辞职以后,这一职位就一直悬而未决。此前,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曾透露球队会寻找外教。据了解,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目前非常接近重返广东,不过朱芳雨表示,最后的人选还需要等待俱乐部的官宣。

上个月广东宏远出现重大人事调动,因为双国家队队制而被委任为国家队主教练的杜锋,决定从广东队主教练的位置辞职,而球队助教朱芳雨则升任为总经理。俱乐部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找到新的教练,目标则一直是欧美的高水平教练。上个月尤纳斯被传已经抵达中国任教,当时的消息是老尤加盟杜锋团队,成为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尤纳斯和广东宏远联系的可能性很高。尤纳斯不仅自己将加盟宏远,他在立陶宛国家队的助教、训练师等整个班底都会一起加盟。

上个赛季,杜锋带领宏远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超量完成任务打入总决赛,随后又在全运会预赛横扫各队强势晋级8月底的决赛圈比赛。最近的半年,杜锋的执教能力得到一致认可,他因精力有限离开广东也让球迷非常担心目前处在新老交替时期的广东宏远队的前景。

从这样的情况来看,尤纳斯确实是一个优秀的继任人选。2012年,宏远教父李春江离开以后尤纳斯就曾接过帅印,并在同年拿下了广东队队史最近的一个冠军。不过接下来一个赛季,由于在用人上和俱乐部出现分歧,尤纳斯没能继续执教,随后杜锋在2013年季后赛完全接手球队。可以说,杜锋目前的执教理论和体系,很大程度是有着尤纳斯痕迹的,如今老师回归再去带一批更年期的小将,可以说也是一个很好结局。

此外,在担任下赛季主教练之前,尤纳斯将会出任广东全运会男篮的主教练,目标应该是率领广东完成三连霸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