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伯辣图】情欲对立统一 熟妇稚嫩地说自己是处女

王勤伯     05-25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

时间是哲学里的一个核心问题。伯辣图出生在希腊、以巴西为祖国,希腊人和巴西人都被认为是喜欢懒散消磨时光的民族。也有可能,相对于民族,他们更像月光族、屁光族、阳光族、光合作用族、爱脱光光族……

Elsie Hewitt (6).jpg

让伯辣图来看中国人的生活,大概一个显而易见的特征即是:中国人喜欢浪费时间。浪费时间和消磨时光是截然不同的两件事情,浪费时间就像一个人把不用的杯子放到水龙头下面,没事让它被水一直冲着,消磨时光则是为了一杯1分钟内可以喝完的特浓咖啡,从烘培咖啡豆到磨粉,再到用摩卡壶烧出来,耗上大半天时间。

Elsie Hewitt (9).jpg

每一天,中国人都会被各种浪费时间的话题占据,既有作为纯读者的民众,也有作为纯作者的专栏作家,还有作为纯传播者的网络意见领袖。一个仍然一脸稚气的女留学生在美国某大学做了次演讲,试图让自己的言语更风趣一些,于是各种评论铺天盖地,从“辱华”到批评女学生学术语言不严谨,等等等等。这种关注纯粹是多余的。

而且,后一种批评并不比前一种批评更高明,这仅仅说明中国社会前辈容不下后辈、更成熟的人时刻准备轰炸后来者的稚嫩。按照伯辣图的印象,21-22岁大学毕业时那些说话成熟稳重不稚嫩的学生,往往都是最缺少才华和灵气的。

今天我们就请来了一个稚嫩妹子,只有21岁的艾尔茜·休伊特。据说她是一个出生在英国、在美国加州长大的妹子。哦,上帝,男人上帝,这世界怎么可以既要求女人身材水嫩,又要求她们说话成熟稳重像长胡子的中国古闲?

伯辣图说,艾尔茜,你是否知道,哲学家不爱成熟的身体和成熟的话语,最能激起哲学家情欲的是对立统一,例如一个18岁少女成熟稳重地说:“看老娘今天不日死你!”或者一个45岁熟妇稚嫩地说:“有时候我是个处女。”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 Alain王勤伯”。

昨天征诗佳作:

网友Roy Clarkson

《行走》

仿佛时间已消逝所有

昨日重游

明日远走

莫消愁

人比黄花瘦

道不尽远行千里悠悠

欢乐长留

悲恨亦有

莫念忧

情似水长流

*

网友国学二流子大师

《举手》

我是举脚还是举手

你十七岁的微步

走在道路另一头

Hello, hello

沙漠只有沙, 沙是细石头

世界人很多, 世界人有口

我有头

我有心, 我有冲动

我有手, 

下次相遇, 下一个路口

You say goodbye, 

I say hello.

*

网友二流子国学大师

《初夏》

托斯卡纳没有雨

一条阳沟,美名河流

军营是座三层大楼

窗户上的拱砖图

是龟头

军人是龟头形状窗户里的面首

他们军衔太低

我的小说只取上将人头

只要首级之首

不,首级之首是首都

首都我只要二十四桥

只要桥洞不要河流

只要明月夜,只要一位佳人,

又亲又搂,箫声依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