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4500万欧元买贵了?埃德蒙多:未来维尼修斯值两亿

小中     05-25 13: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5月23日,皇马正式宣布签下巴甲弗拉门戈16岁前锋维尼修斯·儒尼奥尔。这桩生意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一场轩然大波,不少人认为皇马买贵了。不过,巴西前球星埃德蒙多表示,以维尼修斯的天赋,如果未来踢出名堂,他甚至可以值两亿欧元。

职业生涯,46岁的“野兽”曾效力弗拉门戈。他认为,皇马之所以花天价签下年仅16岁的巴西前锋,是因为它不想冒错过一位潜力巨大的年轻球员的风险,如果未来维尼修斯的成长如目前所预期,那没买他的话,皇马更会悔不当初。

“如果我们好好算一笔账的话,就会发现在欧洲,低于1亿欧元,你买不到好球员。这是押宝于未来,他走在一条非常顺畅的路上,他具备一切条件可以成为巨星。皇马的预期是,他能成为一个榜样,能成为银河舰队一员。”

2013年,皇马错过内马尔,他转会巴萨。埃德蒙德认为,这一次,皇马不想再输给对手,因此对于维尼修斯是势在必得。

“皇马不想再冒风险,眼睁睁地看着巴萨再签下维尼修斯,它不想再失去另一块年轻的璞玉。他们需要为本泽马、C罗和其他球员找一个替代者,他们需要使球队年轻化。他们不希望维尼修斯去欧洲其他球队。”

埃德蒙多认为,未来,如果在皇马踢得好的话,维尼修斯的身价甚至可以涨到两亿欧元。

“如果他在皇马踢出名堂,他会值两亿欧元。他很出色,虽然年龄还很小,但他已在中等水平之上。不过,他还需要继续锻炼,增强他的身体。内马尔没有忽略身体锻炼,但罗比尼奥却忽视了。”

尽管与皇马签了合同,但维尼修斯明年7月满18岁之后才可以正式加盟皇马。在那之前,他仍将呆在弗拉门戈。埃德蒙多认为,无论是弗拉门戈,还是未来的皇马,为了维尼修斯的成长,都应该给他比赛机会。

“一个好的球员,也需要打比赛。或早或晚,不管他是15岁、16岁还是20岁,如果他确实好的话,他得成为球队的一员。”

弗拉门戈史上最伟大球星济科也评论了维尼修斯转会皇马。“白贝利”认为,由于维尼修斯年纪还太小,也由于弱冠之年转会皇马而引起的过高预期,无论是弗拉门戈,还是皇马,都需要小心翼翼地对他进行照顾和引导。

“得关心照顾他,巨大的预期可能会影响到他。他只有16岁,所有人都在对他施加压力,所有人都在说他每场比赛都应该上场踢。如果他感觉良好,如果他身体无恙,那没问题。但得有耐心,不能一开始就期望他在成年队有在U20那样的表现。”

济科也给维尼修斯以忠告,建议他带着快乐踢球。“如果一名年轻球员在一队踢球,但同时按他的年龄也可以在梯队踢球,那他就应该像在梯队踢球时那样,带着快乐在一队踢。不应该认为他已经是职业球员。我遇到过不少年轻球员,他们都是因为感到压力而迷失了自己。他们上升得太快,没能控制住自己。在这种情况中,球员需要头脑冷静,而且要小心谨慎。”

1994年美国世界杯冠军贝贝托曾效力弗拉门戈,他22岁的儿子马特乌斯最近刚刚签约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去欧洲踢球之前,马特乌斯也是在弗拉门戈梯队成长起来。因为这个缘故,贝贝托认识维尼修斯。他认为,维尼休斯不会因为转会皇马而飘飘然,他还会脚踏实地。

“对他要有耐心,毕竟他只有16岁。当年,我也是在他这个年纪开始踢职业足球。我认识维尼修斯,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孩子。他很放松,有着良好的头脑。他速度非常快,也非常聪明,知道球门在哪里。他具备一切条件可以成为一位伟大的球员,但我们得有耐心,不能操之过急。如果家人不在他身边,一切会很困难。不过,他的头脑还在原地,他并没有忘乎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