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美媒曝保罗和马刺互相有意 两方案助CP3空降圣城

龚正扬     05-25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随着越来越多的球队结束赛季的征程,以及自由球员市场大门开启的时间越来越近,有关自由球员签约和交易的流言再次甚嚣尘上。今天早些时候,ESPN记者扎克·洛维在自己的节目中提到保罗和马刺互相感兴趣,他说:“现在有很多关于克里斯·保罗的风言风语,我相信这都不是空穴来风。”

有没有可行性方案先不说,保罗想去马刺先得放得下金钱。

如果保罗跳出现有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并和快艇队续约,那么在“老将指定续约条款”的帮助下,保罗将可以和快艇签下一份五年总薪资高达2.1亿美元的超级合同。但是如果去到其他球队,比如马刺,保罗能够拥有的最多是一份4年1.53亿美元的合同。

不仅是6000万美元的差距,合同的年限还少了一年。作为一名已经32岁的老将,对合同年限的在意程度很可能超越薪资,毕竟这很可能就是保罗职业生涯最后的一份大合同。

不过,如果保罗有意马刺的消息属实,那么保罗很可能是已经放下一些东西,他对总冠军渴望很可能超越了薪水和合同的年限。在32岁的年纪上,再不放手一搏可能就来不及了。所以,关于保罗能否去马刺的讨论,首先建立在以上的基础上。

DAn9vghXsAAD7Bc.jpg

确定了可以放弃的利益,保罗想要加盟马刺的方案其实也就剩下了两种:先签后换或工资帽内直接签约

先签后换很好理解,就是快艇先和保罗签下一份为期四年的顶薪合同,随后再和马刺队进行交易。马刺可以提供的筹码可能就是续约的乔纳森·西蒙斯、可能成为雷迪克替身的丹尼·格林、高塔保罗·加索尔和若干选秀权。

如果快艇认可这样的交易方案,那么保罗将带着四年的顶薪合同降临圣城。不过,马刺拿下保罗后的薪资总额仍然会超过工资帽约600万美元。

可是,这已经是马刺相对好操作的方案了。

DAk871IWsAAVL_A.jpg

如果不走先签后换的路,那么马刺想要直接签下保罗,可能就要费一番心思了。因为这就意味着他们需要清理出至少357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而这么多的薪资空间,对于马刺来说可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倘若真的想要得到保罗,那么马刺一定是认准了在季后赛中遭遇重大伤病的帕克不能再成为这支球队的组织核心。可是帕克下赛季还有1540万美元的合同在身,马刺能够拿他怎么办呢?是的,帕克有可能就此退役,但是如果帕克伤愈回归后还能打球,他为何要退役呢?当然,马刺也有将帕克买断直接清理薪资空间的办法,但是对于功勋老臣这样,显然不会是马刺这样一支球队办事的方法。

即便是吉诺比利就此退役,米尔斯、西蒙斯和戴德蒙分别执行球员选项跳出合同,马刺队仍然需要清理出14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除非马刺队能劝加索尔也跳出下赛季1600万美元的合同,他们才能顺利地签下保罗。但是对于加索尔这么一位深知自己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已经没有大多价值的老将来说,执行球员选项的可能性似乎并不大。

DAm6ZPKXUAAhcGe.jpg

所以,马刺队想要进一步清理薪资空间,可能就得考虑交易球员了。在马刺阵中,最容易出手的球员应该是丹尼·格林,利用这么一位出色的3D球员交换一些选秀权似乎是一个不错的办法,况且很多球队都被曝出有意签下这位马刺出品的3D悍将。

总而言之,马刺想要直接签下保罗,难度非常之大。但是,马刺的管理层为保罗费尽心思也不是没有必要。

马努退役,帕克走向生涯末期,波波维奇很可能会丧失继续执教的意愿。马刺队一定清楚,球队这些年之所以能够一直留在西部顶尖球队的行列,并且源源不断地吸引来球星,和波波维奇的个人魅力有着直接的联系。如果GDP相继退役,波波维奇也走了,那么马刺的重建之路可就太难了。但如果保罗空降,就可能就会让波波重新燃起继续执教的欲望,毕竟保罗+莱昂纳德+阿尔德里奇的组合,想想就让人激动。

chris_paul_kawhi_leonard.jpg

不用担心保罗的打球动力,加盟马刺,是他触摸西决地板甚至总决赛的最好机会。如果和快艇续约,别说是跨过勇士这一关,就连能否触摸到分区决赛的地板都是一个未知数,本赛季表现出色的火箭已经对西决虎视眈眈,如果爵士也能留下海沃德,他们也将成为西部的劲旅,留给保罗的选择其实已经不多。

保罗堪称是马刺最好的争冠拼图,现在就看保罗的意愿到底有多强,以及马刺的管理层到底有多么牛掰的运作能力了。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