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尼克斯险折两虎将 禅师执着三角进攻遭马丁痛批

马洋     05-25 14:58     体坛+原创

禅师与他的“三角进攻”在联盟经历了风光之后,最近几年便不在流行,更严重的是因为坚持三角进攻,禅师和他的门徒在联盟里饱受争议,这个赛季尼克斯更是因此几欲折损两元大将,安东尼和波尔津吉斯。

“三角进攻不会在NBA流行了,我不关心你把谁放在场上,这是由两个球星撑起来的体系。”马丁说,“这不是公牛,也不是拥有沙奎尔·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的湖人。这是2017年的NBA,那种篮球体系已经没用了。”

微信截图_20170525052135.png

作为安东尼在掘金和尼克斯的前队友,肯扬·马丁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认同尼克斯主帅菲尔·杰克逊三角进攻,并认为他对待安东尼的方式也不对换句话说,马丁认为杰克逊没有找到使用安东尼的方法。

“你必须因材施教,”马丁说,“我理解安东尼是一个终结者,我和他一起打过8年球,我很了解这点,但你应该围绕这点来展开工作,你要给他配一位他尊敬的纯控卫,很明显杰克逊在这方面做的不好。”

这个赛季,尼克斯在禅师“三角体系”的影响下,彻底沦落为鱼腩球队,常规赛的数据仅仅为31胜51负,杰克逊与安东尼一度也因为“三角进攻”在公众面前剑拔弩张。杰克逊在接受采访时直言甜瓜不适合尼克斯三角进攻体系,要交易走安东尼一事,在联盟里引起轩然大波。

微信截图_20170525051359.png

除了安东尼,几天之前,波尔津吉斯经纪人也就是波神哥哥也来到纽约,与尼克斯高层商讨波神之后的职业发展,然而双方却不欢而散,主要原因也是禅师始终坚持“三角进攻”,而这一点与波神意见相左。

不难看出,波尔津吉斯方面一直希望禅师放弃三角进攻,同时希望加强波尔津吉斯在球队中的地位,能让他顺利成长为球队当家球星。但对于禅师来说,坚持三角进攻是他的原则,只要他在尼克斯一天,这个体系不能动摇。

微信截图_20170525051948.png

三角进攻更多地强调均衡,而均衡的直接结果就是头号球星的数据会受到影响,但对于年轻的波尔津吉斯而言,他怎么会不关心自己的数据,据悉当初乔丹在禅师推广三角进攻之初,也念念不忘自己得分王头衔,他曾专门告诉禅师:“我同意减少控球,但我算了一下,只要我每节得8分就照样能拿得分王。”伟大如乔丹尚且对数据如此眷恋,何况是年轻的波神。

禅师因为“三角进攻”荣誉加身,最近几年也因为固守“三角进攻”一度被推到风口浪尖,这个赛季更因为他的坚持,尼克斯的两名主力干都有离开的可能,球打得不好可以训练提高但是军心涣散,这一点对联盟里的任何球队来说都是大忌。

撰稿:马洋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