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甲换帅潮再起后4全军覆没 保级战谁可妙手回春?

陈冷     05-25 17:00     体坛+原创

5月25日,中甲保定容大俱乐部官方宣布,71岁的荷兰老帅邦弗雷雷成为球队新任主帅,土帅赵昌宏。至此,本赛季至今中甲联赛后4名的球队,都在赛季中更换了教练。

5月25日,中甲保定容大官方宣布了荷兰教头邦弗雷雷出任球队主教练,上赛季带领保定队杀入中甲的土帅赵昌宏下课。据悉,已经71岁的邦弗雷雷此次与容大签约1年,他的任务就是带领目前位居中甲倒数第3位的保定队保级。作为荷兰的资深老帅,邦弗雷雷曾执教尼日利亚国奥队、韩国国家队、卡塔尔国家队、阿联酋阿尔瓦赫达,还在大连实德、河南建业有过执教经历。

在保定容大的功勋教练赵昌宏下课前,在目前中甲积分榜倒数后4名的球队中,丽江飞虎、北京北控以及梅州客家,都已在联赛开始不久炒掉了赛季初刚刚任命的外籍教练。其中,北京北控炒掉了赛季初刚刚入主球队的亚森-彼得罗夫,请来了前国足主帅高洪波救火,高洪波到来之后,北控近期已经取得了联赛两连胜。

目前中甲的副班长丽江飞虎方面,今年1月执教球队的韩国教练林钟宪在5月初主动辞职,原丽江领队张彪接管球队担任临时主帅。带领丽江期间,林钟宪的球队在联赛前7轮仅5负2平,一场未胜。

目前在中甲积分榜排名倒数第4位的梅州客家,在本赛季前任命了洛基卡为主帅的克罗地亚外教团队。然而洛基卡团队在带队进行了5轮联赛后就匆匆下课,曹阳暂时担任球队代理主教练,梅州近期也被曝出有聘请保加利亚籍新洋帅的打算。

本赛季的中甲联赛在多支球队进行了重金投入后,竞争也是格外激烈,被卓尔先前炒掉的意大利教头费拉拉竟然成了本赛季中甲首位下课的主帅。至此,本赛季中甲10轮过后以及有5名教练在中甲下课,新赛季的中甲平均两轮就有1名主帅被炒掉。相比之下,新赛季中超球队的换帅频率倒没有如此频繁,黎兵和李章洙是10轮过后仅有的2名下课主帅。此前下课呼声颇高的何塞、帕切科、崔龙洙等人,目前表面上看依旧稳坐钓鱼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绿城主帅洪明甫两名大牌洋帅的日子也是不好过,在赛季初刮起一阵青春风暴后,近期联赛遭遇两连败,绿城两场比赛1球未进,被对手打入6球,积分也跌落至积分榜第十位。据悉,绿城主帅目前帅位同样不稳,很有可能在近期宣布下课。(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