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加图索:因家庭因素回AC米兰 希望尤文夺欧冠

陈硕麟     05-25 16:2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离开比萨之后,加图索确定了自己的下一站,下赛季意大利人将前往AC米兰执教青年队,在随红黑军团欧冠捧杯十年之后回归,加图索本人也是感慨万分:“在积攒了更多经验,多了几分斤两之后我们重逢了,回想起了当年随队一起创下的那些功绩,那种感觉就像是在翻看老的唱片集。在剃刀边缘行走3年之后,出于孩子和家庭因素,我希望找到一份只需要考虑场内因素的工作。我收到的邀约有很多,但我需要明白我该去哪,我想要什么。”

加图索本赛季在意乙执教比萨,在赛季前他因为对球队内部情况不满愤然请辞,而后又再度回到球队带完了这个赛季,最终比萨在意乙联赛发挥不佳提前降级,加图索也在赛季结束后离开球队,从他当时的离职声明来看,比萨内部仍然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在接受《晚邮报》采访时,意大利人也暗示了这一点:“过去的两个赛季我过得很紧张,上赛季我遇到了体育上的小危机,这个赛季我又在荒唐的情况下工作,但我还是要感谢这座城市,以及支持我的球迷。”

对于AC米兰本赛季的成绩,加图索表示了认可:“3年时间过后欧联杯是一个重要的结果,米兰回家了。本赛季发生的事情没有人能预料,他们的工作很出色,还赢得了意大利超级杯。”

LAPR1326-0008-kQVH-U43320718162771ZBD-593x443@Corriere-Web-Sezioni.jpg

中资先后进入米兰城,但本赛季国际米兰并没有在苏宁的支持下获得佳绩,再被问及赞助商远离意大利本土影响究竟有多大时,加图索从建队的角度回答了这个问题:“国际米兰活在变迁中,这一点在曼联、切尔西以及利物浦等球队身上已经发生过。事实上革新就需要付出代价,米兰曾经的成功和尤文图斯现在的成功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球队是以8到9名长期在一起踢球的球员作为基础,一年换上10到12名球员会让教练的工作变得艰难。尤文图斯每次只进补2到3名优秀球员是很好的。此外主席身在海外就需要依靠在意大利的管理者,重要的信息还得由待在总部或是体育中心的人传达。”

谈及AC米兰和尤文图斯之间的差距,加图索的态度很明确:“尤文图斯是我们学习的目标,我不觉得意大利其他球队有他们在国际赛场上的‬魄力。他们在转会市场上很聪明,自己拥有球场,希望他们能赢下加的夫的决赛,这对于我们的足球系统发展很关键。”

成为教练之后加图索已经在几支欧洲球队有过执教经历,在谈及自己欣赏的教练员时,加图索表示:“安切洛蒂、里皮和孔蒂是我的参考标准,但这门工作不允许你抄袭。不存在什么必胜阵形,随着时间推移我变得更为谨慎,在克雷塔和比萨的3年时间我一直活在边界线上,我想要走出一条自己的道路,不依赖任何人的馈赠。在家闭门造车学不到什么东西,在牙床上敲一棍子才能让人成长。”

谈到自己合作过的俱乐部主席哪个最难缠,加图索给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答案:“锡永主席康斯坦丁。想想看,贝卢斯科尼虽然过问很多但干预得少,赞帕里尼了解足球,但只要一两场比赛结果不合人意就会失去耐心赶你走。我之前跟他讨论过阵形,当然了,如果你决定让一个球员上场,而他又拿不出应有的表现,就连你也得回家待着。康斯坦丁则是代替教练,把战术直接画在黑板上,再自己设计打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