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绩不佳绿城酝酿换帅 洪明甫下课几成定局

雪蒙     05-25 16:3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雪蒙报道

“韩流”还在退潮?!

据记者了解,日前杭州绿城的韩国主帅洪明甫下课已成定局,据悉,球队领队许磊将暂时接手球队,担任救火教练。本周三,在杭州绿城的一次训练中并没有出现洪明甫的身影,今天上午的训练课,洪明甫同样缺席。

有消息称,杭州绿城俱乐部与洪明甫已经完成了解约,目前来看这并非空穴来风。据悉,绿城与洪明甫解约的导火索是球队最近两场中甲连续的失利,球队先是上周在客场0比2不敌浙江毅腾,输掉了球迷极为看重的一场德比战,随后又在客场4球惨败于青岛黄海,两场比赛净吞六球未进一球,战绩难以让人满意。本赛季杭州绿城在中甲取得了4胜2平4负的战绩,积14分排在积分榜的第10位,被同省对手浙江毅腾压制的同时,落后少赛一场的榜首大连一方8分,冲超希望已不大。连连失利,俱乐部对于洪明甫终于失去了耐心。

洪明甫1969年出生于韩国首尔,在球员时代,他司职后卫,曾代表韩国国家队连续4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他还曾获得铜球奖。退役以后,他先后执教韩国国奥队及韩国国家队,并且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率领韩国国奥斩获男足铜牌。正是因为有过执教年轻球员取得成绩的经历,在2015年年底,洪明甫被绿城老板宋卫平看中,执教当时尚在中超且队内年轻球员居多的杭州绿城。不过在随后的2016赛季,杭州绿城30场联赛仅取得8胜8平14负的成绩,赛季末惨遭降级。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洪明甫尽管带队降级,但并没有失去高层信任,被宣布留任带队征战中甲。不过为了备战全运会,老板宋卫平下令将多名u20调入一线队并强制出场,在新赛季不少球队教练都对足协u23新政抱怨连天时,杭州绿城的首发中却时常有一半以上的u23或是u20球员,在个别比赛中,杭州绿城甚至以全华班出战。尽管是次级别联赛,但这样的球员配置还想获得胜利也实属不易。期间,绿城还曾经为浙江全运队输送大量球员征战全运会预选赛,这使得好不容易稳定的主力阵容再次发生动荡,也大幅影响了球队的状态。

据记者了解,球队领队许磊将暂时担任救火教练。许磊曾经也是绿城球员之一,2008年退役后开始负责球队的青训工作,如今绿城着重打造的97一代便是他一手选拔,目前留洋的国脚张玉宁以及绿城的一批希望之星高华泽、吴伟、童磊等人都曾经是他手下的球员。对队内年轻球员较为熟悉是许磊“临危受命”的原因,不过由于没有职业教练证书,许磊更像是绿城的一个过渡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