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同台记者:无规定必用英文提问柯洁 或为工作之便

莫小隽     05-25 17: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莫小隽报道

浙江乌镇,柯洁跟AlphaGo第二战至155手认负。相比起失利,在网络上传播更快的则是比赛过后发布会的一个小插曲:

央视CNTV(英语频道)的一位记者起身后用流利的英语向柯洁提问,柯洁一脸正义地回应:如果你是中国人应该用中文向我提问题!

微信截图_20170525165806.png

就这么一个小插曲,在网络迅速站立成两派。有人说,柯洁耍帅,如此个性要不得;但也有绝大多数人站了柯洁的队,觉得“人不轻狂枉少年”的柯洁如此回击,很是霸气和解气,毕竟这是在中国,面对的又是一位中国棋手,何不用彼此都熟悉的语言来沟通?

微信截图_20170525165650.png

记者就此向央视外语频道的一位资深记者询问,台里是否有规定:“外出采访,必须用所属频道的语种提问”?对方表示,台里并没有如此严苛的规定。也就是说,记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用中文和所属频道的语种提问。“他选择用英文提问,可能是为了之后工作编片子时方便。毕竟他后期是要把问题和对方回答的内容都用外语呈现。”这位资深记者表示道。

本来这样的小插曲只是个误会,被怼的央视英语频道的记者可能只是为工作之便,但他也没想到,这么一个小插曲却引发一场不小的风波。当下网络的世界,可能真要换一种角度来面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