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曝雄鹿正挖角骑士GM 青年军远比詹皇有诱惑力?

龚正扬     05-25 17: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放走了帮助球队选中字母哥,并且基本完成重建工作的原总经理约翰·哈蒙德,雄鹿就开始着手新人总经理的物色工作了。手握一手好牌,今年又闯进了季后赛,雄鹿队当然要选一个能力更高的总经理,于是,骑士队的功勋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就进入了他们的视野。

骑士队官网的记者乔·沃尔德在今天连续放出两条消息:

“不止一个消息源告诉记者,雄鹿队在失去原总经理后正在极力物色继任者,而骑士队现年47岁的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就是他们的重要目标。”

“格里芬和骑士的高层近日已经就是否继续合作关系进行过商讨,但是至今还没有得出结论,也就是说格里芬现在还不确定是否和球队续约。”

david-griffin-1e7b2af5f6a11913.jpg

大卫·格里芬是谁想必球迷们已经不陌生,和勇士队总经理鲍勃·迈尔斯一样,格里芬也被视作是近年来运作最成功的总经理之一。他留下了勒布朗、换来了拉夫,进行了一系列出色的球员交易和签约,让骑士的阵容实力一年高过一年,本赛季进行的时候,我们就曾经探讨过谁才是最近几个赛季表现最佳的总经理,结果不少业内名家都更加认可格里芬的表现。

不过,在给骑士队内几位核心球员都提供了多年保障性的合同后,格里芬自己的新合同却迟迟没有敲定。在魔术队确立新任总经理之前,就有消息称奥兰多的球队有意格里芬,但是随着哈蒙德入主奥兰多,这样的流言也不攻自破。

QQ截图20170525170914.png

虽然我们还不清楚骑士和格里芬的续约谈判进展到哪一步了,但是雄鹿对于骑士而言,着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一方面,雄鹿现在急需一个在业内有声望的总经理,来帮助球队进一步完善阵容。雄鹿度近年来的战绩表现证明,他们完全有能力成为东部顶尖的球队,只是还缺少一些能让球队更进一步的拼图型球员。少帅基德在调教球员方面颇有心得,字母哥、帕克等球员这两年的进步可谓飞快,大有成为联盟一线球星的趋势。在这样的情况下,雄鹿队或许会变得更加“舍得”,给格里芬呈上一份比骑士回报更加丰厚的合同。

另一方面,格里芬自己或许也会对雄鹿目前的状态感兴趣。字母哥、帕克、米德尔顿、布罗格登、梅克在这个赛季都展现了惊人的天赋,即便是不添加另外的球星,这个阵容在完全健康的情况下在东部也有不小的竞争力,格里芬只需要稍微点拨,雄鹿的表现就可能会发生质的变化,更别说再能找来一位球星了。

USATSI_9231189_4.jpg

更何况,虽然是格里芬的运作让骑士队步步为营,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詹姆斯在招募球星方面的作用可能远远超过了骑士和格里芬本人。一旦选择了雄鹿,格里芬很可能就是选择了一条更加能够证明自身能力的道路。继续留在骑士,格里芬只能通过对阵容的小修小补来证明自己,但是在雄鹿,格里芬实现自身价值的空间将会更大。

和魔术不同,雄鹿留给格里芬的不是一个烂摊子,而是一个朝气蓬勃的氛围,对于年纪还不到50岁的格里芬来说,这是诱惑,也是挑战。湖人队现任总经理佩林卡之所以会放弃收入远超总经理职位的经纪人身份,或许就是为了给人生寻求新的挑战,而现在的格里芬也许和佩林卡处在相同的人生节点上。

当然,我们不是格里芬,不清楚他的具体想法,我们只是不得不说,雄鹿对于格里芬来说或许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诱惑。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