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数据眼]寻物启事:伊哈洛的射门靴

创冰DATA     05-25 17:33    

本赛季长春亚泰以2000万镑从沃特福德引进尼日利亚“黑旋风”伊哈洛。中超10轮战罢,司职前锋的他首发出场8次仅打进2球,似乎在中超赛场迷失了自我。

射门精度不佳

上赛季末长春亚泰一波四连胜搭上了保级末班车,玻利维亚射手莫雷罗的出色发挥起到了关键作用。

268774365_8.jpg

伊哈洛和莫雷罗在射门、射正这两项数据相差无几,前者更是在禁区完成了93%的射门,但是7.1%的进球转化率暴露了其射门准度和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问题,而后者的进球效率几乎高出了一倍,也许现在亚泰球迷更想念会进球的莫雷罗。

ighalo.gif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伊哈洛错失单刀)

10-U23.jpg

亚泰这赛季控球率、进攻主导率等进攻数据在中超均名列前茅,但是他们无法把机会转会为进球,9个进球仅仅排在第12位,伊哈洛找不到进球的感觉更像是亚泰全队进球困难的缩影,亚泰众将们或许该好好加练下射门了。

支点作用明显

本赛季长春亚泰将伊哈洛作为一名正印中锋使用,虽然难找自己的射门靴,但是他在前场对于球队进攻的帮助还是有目共睹的。

U23.jpg

对比本赛季同样活跃于中锋位置的佩莱,场均传球比场均接球高4.8次,伊哈洛两项数据基本持平,在拿球稳定性和夺回球权方面虽略逊于佩莱,但也完成了自己分内的工作,起到进攻中支点作用。伊哈洛场均1.9次的关键传球也仅次于队内进攻核心胡斯蒂的2.7次,排名长春第二。

ighalo1.gif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伊哈洛直塞关键传球)

前场孤掌难鸣

U23-1.jpg

伊哈洛赛季场均完成23.6次传球,传球成功率72.5%,从传球方向的比例来看,7.9%、23.8%的直传、斜传率和高达56.1%的回传率,侧面证明了进攻中队友在伊哈洛身侧给予他的接应支援不足,在前场拿球往往因为没有好的向前传球选择,被迫回传。

2.jpg

上图可以看出伊哈洛在前场传球更多选择分边,把球交给队友传中,他的身边并没有队友策应,与其进行配合,相对单一分边传中、禁区抢点战术也限制了伊哈洛的作用,掩盖了其冲击对方防线的能力。

初到中超的伊哈洛表现不尽如人意,希望他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重现在英超赛场的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