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兰比尔:除了得分方面 乔丹完全比不上詹姆斯

杨林     05-25 17: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同样身披23号球衣,同样是统治力超强的顶级球星,关于乔丹和詹姆斯谁更出色的比较似乎一直没停下来过。近日,活塞队当年叱咤一时的“坏小子”成员比尔·兰比尔就在一档播客节目里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lebron_jordan.jpg

“我觉得詹姆斯比乔丹更强,这毫无疑问,”兰比尔说道。“他身高2.03米,体重129公斤(詹姆斯的注册体重为113公斤),冲起来像风一样快,弹跳看起来能直接跳出球馆。自他12岁开始,就一直是个出色的领袖。刚一进入联盟就知道该如何让队友在比赛的时候参与进来,而且你很难防守他,对他你肯定不敢包夹,因为他太高大强壮了,他的力量能够挤开所有防守。乔丹只是个后卫,他身高只有1.98米,而且身材并不是非常饱满的强壮型后卫。为了夺冠,他用了很多年才搞明白如何让队友参与到进攻中。

“不过也不要因此而责备他,这种经验只能慢慢学。但我们从未见过一个拥有詹姆斯这种身体的球员,他直接就可以碾压你。”兰比尔接着说道。

“在球场上没有詹姆斯不能做的事情,乔丹可没法像詹姆斯一样抢到所有的篮板,助攻方面他也无法像詹姆斯那样游刃有余,因为他只专注于得分,他是一个致命的杀手,但除此之外的其他方面,詹姆斯要比乔丹强得多。

imported.jpg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兰比尔第一次表达“詹姆斯强过乔丹”这样的观点,两年前,他在出席《Dan Patrick Show》的时候也表达过相似的观点。

通过列举两人职业生涯主要数据,我们或许能够对这两人有一个比较直观的对比。职业生涯至今,詹姆斯在参加的1061场比赛中场均能得到27.1分7.3个篮板7次助攻1.6次抢断0.8次盖帽。而乔丹在超过1072场比赛中场均能得到30.1分6.2个篮板5.3次助攻2.3次抢断0.8次盖帽。个人的主要荣誉方面,詹姆斯有四座常规赛MVP奖杯和3次总冠军,而乔丹有5座MVP奖杯和6次总冠军。

尽管这两人谁更强的讨论多年以来就有,但是就像“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这两人是没法真正进行比较的,因为他们从来就没有在季后赛中正面交手过。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