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世青赛]10人越南0比4惨负法国 阿拉米助沙特赢球

黄何     05-25 18:2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黄何报道 

今天下午4点,第21届U-20世界杯展开新一轮的对决。在E组的一场大战中,代表亚洲出战的越南队遭遇首败,0比4惨败实力强劲的法国队;F小组的一场比赛中,亚洲劲旅沙特凭借阿拉米的梅开二度2比1力克厄瓜多尔。本届世青赛共24支球队分为6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和4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3晋级16强。

越南0比4法国

越南足球最近几年在亚洲足坛异军突起,该足协重视青训人才的培养,使得其成年队和青年队的水平大幅提升。在去年的亚青赛中,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巴林队,杀入四强的同时,球队也得到了参加2017年世青赛的机会。

本届世青赛首战,越南0-0照片新西兰获得该国历史上第一分。今天遭遇实力强大的法国队,越南U20的优势不再明显,毕竟球队此前从未有过参加世界大赛的经历,经验不足是球队的最大短板。

比赛第4分钟,法国17号博阿主罚任意球,皮球直奔近角,但因球速不快被越南门将没收。第6分钟,法国14号哈里特带球杀入禁区,越南20号球员在身体接触中将对手推倒,裁判黄牌警告,判罚点球!法国7号奥格斯汀主罚的勺子点球骗过守门员后却砸在横梁上,反弹 后被门将扑出!

逃过此劫后第10分钟,越南9号接队友长传球直接打门,但完成的是一记高射炮。随后的时间法国队一直控制局面,压着越南队半场打。第14分钟,法国11号图拉姆禁区内接队友横传球,直接头槌攻门顶高。

直到第18分钟,法国终于打破僵局,这次依旧是图拉姆在禁区内高高跃起,接队友的角球助攻破门!法国1比0越南。第22分钟,法国7号奥格斯汀小禁区内接队友直塞球,抢在门将出击前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25分钟,奥格斯汀再次出现在门前,接队友的过顶长传球头球攻门,稍微高出。

第45分钟,奥格斯汀再次破门,这次是在与队友的撞墙式二过一配合后一脚劲射,法国3比0!第52分钟,法国17号博阿大禁区外接横传球,迎球怒射,皮球直挂远角破门!法国4比0越南。

第75分钟,越南20号因在无球状态中伤人犯规被红牌罚下。落后4球的情况下,越南少一人局面更加被动。第87分钟,法国队依靠个人能力在对手门前一记冷射,皮球擦着立柱飞出。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法国队4比0大胜越南,锁定出线优势。

沙特2比0厄瓜多尔

在F组的一场对决中,亚洲球队沙特遭遇南美劲旅厄瓜多尔。上半场比赛仅仅进行到第7分钟,沙特队阿拉米带球突破,在多名厄瓜多尔后卫夹击下率先拔脚怒射,攻破对手大门,沙特1比0。

20分钟后厄瓜多尔对沙特形成围攻之势。第25分钟,厄瓜多尔11号格雷罗接队友左路传中射门被后卫挡出,5号拉撒勒外围远射偏出。第27分钟,又是厄瓜多尔在左路发动进攻,9号利诺传中造成沙特门前混战,皮球漏到左路6号埃斯图皮南的脚下,他在对方后卫的防守下射门,皮球撞门柱弹出。第29分钟,厄瓜多尔10号卡韦萨斯错过队友传球错过空门机会,皮球滑门而过。

第31分钟,沙特球员阿尔库拉夫犯规吃到黄牌。随后双方战局进入胶着。第43分钟,厄瓜多尔球员在沙特禁区前沿耐心倒脚,可惜射门偏出球门。

上半场补时阶段,厄瓜多尔获得点球,9号利诺被对方4号奥沙里在禁区内拉倒,裁判判罚点球。厄瓜多尔10号卡韦萨斯主罚点球,皮球打中路,被沙特布哈里门将扑出。沙特队在上半场成功保住1比0比分。

下半场比赛第54分钟,厄瓜多尔获得角球机会,7号克罗索接传球转身倒钩射门,皮球高出门楣。第64分钟,沙特球员右路传中,5号阿姆里躲过两名后防球员的夹击射门,皮球打中门楣飞出。第70分钟,厄瓜多尔9号利诺接禁区内的队友头球二传射门,射得太正被门将接住。

第74分钟,沙特队阿尔库拉夫接队友长传在禁区躲过后卫盯防后射门,被厄瓜多尔门将倒地扑出。4分钟后,沙特队门将再次救主。厄瓜多尔9号利诺接传中球近距离头球拱门被布哈里托出底线。随后,布哈又连续扑出对方的单刀和补射,力保大门不失。

第84分钟,沙特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将比分扩大。阿尔库拉夫在右路快速推进,大脚传球给左边的阿拉米,后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沙特2比0!不过5分钟后,厄瓜多尔就将比分差距缩小。他们在沙特禁区外倒脚,皮球分到右边路的球员,在门前埋伏的利诺接应传中捅射破门。厄瓜多尔把比分追成1比2。最终,沙特凭借阿拉米的梅开二度2比1力克厄瓜多尔。